close

過了約三小時半,飛機需要在曼谷稍事休息(我猜是加油啦),機組人員也更換。(更換了也好,從台灣出發的一位空服人員雖是美麗,但跟她要東西都冷冷的,回應也都以『喔』、『嗯』代替,不怎麼有親切感跟服務業的品質)

再次上機前,領隊交代我們:「你們抵達維也納前就只有兩件事要做,第一就是吃、第二就是睡。一上去,先記得吃一餐,然後再看完一部電影,接著再睡。睡醒再吃一餐,再看一部電影,維也納就到了。記得要照這樣做,大家需要趕快把時差調過來」

我就說這個領隊經驗老到,果然沒錯,她已經找出一套在機上吃好睡飽的公式。

上機後果然立刻又送來一餐,雖是台灣的夜深時分,不過我看大家精神都還挺好的,應該都還在甫出國的興奮階段吧!陳先生也不例外。反正....在難睡的狀況下,斷斷續續的闔上眼睛,又迷迷糊糊的醒來,到了我也第一次來的維也納。

不管如何,有正常的視聽系統還不錯,我看完了丹佐華盛頓主演的「時空線索」,陳先生看完「007首部曲」。他問我好不好看,我搖搖頭。我也問他好不好看,他則是苦笑。還好~這難以取得共鳴的兩部電影在機艙內看看即可,就不需花錢去借片子了。

------

將近十天後,我們再度抵達維也納機場(在一早的瘋狂血拼後),這次是要回家了。

因為上機前我有小小的不高興(這是另一段故事,改天再講),陳先生為了讓我降溫跟息怒,入關後拉了我去吃哈根打茲。哇,好幸福喔,我在捷克都捨不得吃這麼好的冰淇淋(其實在台灣也捨不得啦)。比手劃腳後,反正就一人兩球,一支是四歐元。其實不管冰的等級如何,花台幣176元吃一支冰是相當奢侈的事。但是...它真的有夠好吃,好香甜,加上底下的那個餅皮~我現在口水又要流出來了。

進了機艙後,大部分都是東方臉孔,還可以聽到別團的阿桑大聲的說話,我很煩惱等等睡覺會不會被吵到。

這時候是維也納時間的中午一點,天氣晴朗陽光耀眼,我們在光芒四射中離開歐洲。

維也納時間跟台灣相差六個小時,也就是說,在我們起飛的時間,台灣約晚上七點多。但是,我竟然想睡了。飛機升空後,我調整座椅,跟陳先生說我什麼都不吃,然後蓋上毛毯,沈沈睡去。他說我真是太神奇了,我竟然一上機就在調時差。

回程竟然比來程更好睡,我覺得我睡的很沈。在睡覺中隱約感覺陳先生在吃飯,也隱約感覺我的桌子上有一個套餐。等到我醒來後,東西都收走了,我喝了陳先生為我留下的一杯果汁,問他怎麼沒玩視訊娛樂系統或打電動?他說系統壞了...。我轉頭看看別的客人,還真的勒,沒人在使用眼前的螢幕。我沒有想太多,因為我還在昏沈中。看到兆盈芳儀在跟團友開心的聊天,我心想他們體力真好。想著想著,我又睡著了。

幾乎是一路睡的狀態,中間在曼谷再停留一小時,然後我又繼續睡回台灣。領隊在曼谷跟我們說因為娛樂系統壞掉,長榮會賠償每人三十美金。我的第一個反應是應該只會發類似優惠卷的東西,不太可能發現金吧,哪有這麼好的事勒~不過我是不太介意啦,因為機上時間都在跟周公下棋的我,其實沒有因為娛樂系統而受到什麼影響。

果然我猜對囉!在台灣一下機,長榮就有一個什麼督察(聽起來職位是有點大)上機來跟大家致歉,並請大家通過空橋後排隊去領「聊表歉意的三十元美金」。我們大家都真的去排隊啦,看前面別團的阿媽簽名後,捏了一個信封,很開心的她的團友說領到「30美金」,我還是不太相信。直到有人打開了信封,是「三張十元美金的長榮航空折價券」。現場開始有人鼓譟了:「我們領這個做什麼用?」

輪到我跟陳先生時,我問辦理的小姐能不能開證明給我,因為我有保旅遊不便險,或許可以從保險那邊支付一點什麼。(其實我知道旅遊不便險應該不會保障這種事啦,但我還是很龜毛的要求了)小姐無法做決定,拉了她一個同事過來。我們又問長榮這張票券的期限,他們也不知道;問可不可以搭乘國內線的立榮航空,他們也不知道;問可不可以使用在長榮桂冠酒店,他們也不知道.....反正就是一整個不知道,我感覺他們相當手忙腳亂,可能真的沒發生過這種事吧!不過他們還是有去請示更高階的主管,所以回來回答我們的問題。

票卷期限是一年、不能使用立榮國內線、不能使用在關係企業,只能使用在長榮國際線.......

雖然結果讓我們很不滿意,但其實我心裡是沒有不高興的,這是想當然爾的嘛,怎麼可能還真的發現金?那至於我沒不高興幹嘛還問一堆?哈,這就是我龜毛的個性啊,怎麼可以簡簡單單的簽名認領?

領到兩個信封後,我們退到後面大家集合處,看到領隊在與長榮更高階的主管在協商。領隊希望主管可以承諾他們旅行社若是使用這些票卷來買機票,「絕對可以使用,而且折抵票卷上的金額」。兩人交涉許久,因為領隊想用旅行社名義,跟我們每個人以美金三十元購買手上的票,再拿我們的票買他們旅行社的機票。(這一點讓我挺感動,領隊確實有為我們著想,讓旅行社收購我們的票,比我們拿著這三張紙來的有價值多)

 右邊這位看似強悍的大姊,就是我們的領隊,加利利的王牌,超資深的。左邊這位就是長榮那位「無法承諾票卷一定可以使用在機票購買上」的主管。其實真的很誇張,票卷的意義不就是讓客人買長榮國際線的機票時可以折抵嗎?卻又不能承諾,這樣不是非常矛盾嗎?領隊要長榮主管白紙黑字寫下來,說保證承諾旅行社拿票卷買機票,但他就是不寫,嘴上說OK沒問題。領隊說她必須對團員負責,長榮主管說要聯絡旅行社負責人之後再說。領隊就開始有點生氣啊,她說她就可以代表旅行社,這時我才從旁邊團友的口中,知道我們這位領隊根本就是加利利旅行社的股東啊~

反正最後談不攏,長榮主管只是口頭約定,不願意紙上承諾。我們領隊也生氣了,回頭跟大家說,假設旅行社沒退我們一人三十美金,她自己退給我們,一定讓我們每人都拿到三十美金。

事情就這樣落幕了,算是我在長榮上的26小時的句點。想到有多餘的60美金可以拿,我還蠻高興的,將近兩千塊的勒~哈。

最後這一張照片,是我可愛且恍神的老公,拿著那兩個信封,期待裡面能變出一點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