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講到捷克的食物,實在不能跟中國菜相提並論。其實去捷克前我就有心理準備了,網路上寫得很含蓄:「捷克食物其實並不是它文化的精華」。我個人是這樣解讀的:「別期待捷克食物啦,反正就是難吃!」

旅行社的行程簡介都會用華美的字句來形容出團後的餐點,你會從字裡行間幻想一種所謂的美食,例如「波西米亞燒烤/伏爾他瓦河鳟魚/皮爾森火烤豬腳/傳統燉牛肉/溫泉鮮肉/「慕夏」黃金烤鴨/「米其林美食」初體驗/庫塔荷拉豬肉卷/布爾諾肝醬牛排/莫拉斯基黃金炸豬排/Ribs of Vienna碳烤豬肋排」...怎樣?口水有沒有流出來?

說沒流出來是騙人的吧,但其實,好像也沒這麼好吃。至少味覺已經被寵壞的我們(台灣集合中國大陸各省之精華,加上南洋料理、日本料理、西餐、鈴瑯滿目的路邊攤小吃~你還有什麼沒吃過?)在實地看到捷克菜,淺嘗兩口後,沒刀叉一丟搖頭皺眉,大概已經是很有修養的作法了。

不過看到這裡也沒太悲觀,尤其是還沒去過捷克的人。所謂入境隨俗,難得有機會到國外,就也嚐嚐人家的料理,體會一下不同的風情。所以我看旅行社的行程,「飲食」幾乎是我僅次於景點外的第一考量。我不能忍受千里迢迢飛到歐洲,旅行社還餵我中國菜。要吃中國菜,台灣隨便一個家庭主婦相信都會煮的更道地。

到捷克的第一餐就是鱒魚,至於馬鈴薯,或是炸成薯條,或是煮成泥塊,每餐都會有的。

領隊說要優雅的切開,然後細細的把魚肉挑出,最後把魚骨挑出。

不過我親愛的老公一聽到「把魚對切」,手腳俐落的他立刻下手,鱒魚馬上成了這付德行~有看過被「腰斬」的魚嗎?我總算是開了眼界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