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醫師終於投降了,願意收我住院觀察、催生、待產了。

我是個很容易緊張的人,一個禮拜從基隆跑去汐止三四次,也曾搞到兩三點,說真的我好累,我相信一旁陪伴、開車、跑來跑去的老公更累。第一胎的什麼都不確定,一點點血絲也驚慌失措、規律的陣痛(根本不到十分鐘以內)也讓我急著想回醫院。加上媽媽一直「恐嚇」我,她說她與外婆都是很快就生完,尤其媽媽生哥哥,從痛到生完一小時內完成,我就更焦慮了。

我一直沒去記錄22周高層次超音波的過程,因為那次的結果是什麼都好,就是子宮頸太短,才2.2cm。我記得我後來看了眾多因為子宮頸太短早產的文章,哭的好傷心,覺得懷一個孕怎麼這麼困難。那時候一直跟小香蕉講,一定要努力撐到37周,一定不可以太早出來.....。

感謝主,也確實熬過了37周,撐到了明天,也就是預產期前一天。沒想到到最後的困難竟然是:「我的天啊,都快一個禮拜了,怎麼還是停留在開一指的進度?!」沒錯,我上週四去產檢就莫名其妙發現開一指,後來經過走動、爬B4到11樓的樓梯,一樣剛硬如鐵的維持一指,讓我不禁又跟小香蕉商量:「妳做的很好了,我們已經堅持到了今天,妳是個大寶寶了,可以準備出來了喔!」

現在小香蕉的頭直徑已經9.7cm,聽說10cm以上就會難生。小香蕉的重量也3200克,天啊那生出來要多重?而我的體重,從孕前到現在飆了13公斤。

回顧這十個月,生活上也歷經許多事,一直在給自己打氣,因為說真的我不知道我準備好當一個媽媽了沒有?照顧小孩是件需要從頭學習的功課,現在網路資源很多,當媽的朋友也都樂於分享,但我還是得給自己一直加油才可以。以後再也不是任性的么女、什麼事都要老公哄著的妻子,必須挺起肩膀,當一個可以處理女兒需求的媽媽,而不再只是小孩子的玩伴。

這段日子,受到朋友們相當多物資的贊助,有小虎妹馬麻的媽媽奶粉與妊娠霜、有vivi馬麻的濕紙巾加熱器和紗布衣、有頡王子馬麻的20本媽媽寶寶雜誌和評價超好的Avent手電動擠乳器、有大嫂的許多件孕婦裝跟好多東西、同事永芬的書、欣蓉的衣服、Grace姊妹的書籍雜誌褲子與分享的經節....。周遭人對我的愛與關懷,其實都是點滴在心頭。

最大的虧欠,其實是對我最寶貝的小香蕉。在20周和38周的時候,都經歷了狂風暴雨般的情緒,尤其是38周那時候,簡直在天堂與地獄間徘徊。所有孕婦的悲傷和波動,影響最大的就是腹中的胎兒。已經分不清楚是產前憂鬱的極致表現,還是我本來就是這麼絕對的人。所幸風暴已經平息,心也安靜下來,體認自己身為母親的責任,好好的跟小香蕉解釋跟道歉,她是父母心中最重要的主角。

而最大的感謝,是身邊的老公。他在生活上的照顧真的是無微不致,雖然有時候我對他過度期待了點(例如~應該主動學習按摩小腿的技術吧?!),或者本著「孕婦最大」的自私心態,希望他放下所有的事務和朋友,以我的狀況為第一優先考量。尤其當我脾氣不好,話語跟情緒都很尖銳時,他總可以壓抑他也有的脾氣,忍耐下來。我喜歡他在我一上車時就摸摸我的肚子,問道:「今天有踢嗎?」或「今天有乖嗎?」我喜歡他跟肚子裡的小香蕉玩耍、說話。雖然坦白說,我覺得他也有點恐懼擔任「父親」的角色,但我相信他會因著對小香蕉的愛,勇敢的克服與學習,畢竟,沒有人天生知道怎麼當父母,才去當父母的,每一對父母都是從朦懂的新手開始摸索起。

小香蕉的到來,將會使我與老公在生活型態上有所改變。我不能再輕易的任性與懶散,得有為母則強的氣勢,而老公勢必也得調整他自由的外務與活動。但願在這轉變的過程中,我們因著這個孩子成為更成熟的人、建立不只是快樂還有辛苦過後的幸福家庭。說走就走、只要有錢就可以到處去玩的生活大概也暫停了,任何事的考慮都必須加上孩子。希望在這「三人世界」的調整當中,我與陳先生感受到的是養育生命的幸福,並不感到自己被扭轉的痛苦。

願神祝福這個家,如同十月以來,神一直祝福腹裡的孩子一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