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第一餐開始,我就知道其實每天都離不了它,雖然它並不是領隊講的「四道餐」其中之一(四道餐,就是西餐中標準的格式:有沙拉、濃湯、主食、甜點)。它就是我們到了中期之後,看到也不想去碰的東西:麵包。

想到麵包,大家的共同經驗是不是剛出爐,香噴噴軟綿綿的模樣呢?要不就是台灣的麵包店,或日本節目裡,各式各樣花樣百出的麵包。麵包,是減肥者的大敵。但是麵包在那十天的我們心目中,大概不是非常親切可愛的食物。我們甚至認為,它的存在根本就是要讓人伴著濃湯吃的嘛~況且捷克的濃湯,是出了名的「鹹」,在台灣口味清淡者,大概需要喝一口湯配兩口水。

而捷克的麵包,第一「沒有味道」,第二「實在有夠硬」。但是,它總是固定的出現在我們每一天的餐桌上。

它可以是長型的

可以是切片的

但是,它一定是「硬」的,而且絕對是常溫,不可能是鬆軟溫暖的。我甚至合理懷疑,躺在竹籃裡的麵包,當中午沒被客人用完,它是不是被蓋起來,繼續躺到晚上,被晚餐的客人食用?

唯一讓我心生幸福感的麵包,是從住瑪利安斯凱開始的四天,直到我們離開布拉格。因為這四天住某一集團的連鎖飯店,飯店早餐有讓我為之瘋狂的牛角麵包。牛角麵包酥鬆到什麼程度呢?就是你用夾子想把它輕輕夾起時,它被烤的酥酥的麵包皮還會掉一些下來。

外皮酥脆,咬下去,裡面可溫熱鬆軟的很~再抹上果醬,簡直要幸福的飛上天了。

在此之前,我吃過最好的牛角麵包是在日本東京品川王子飯店發現的。不過從此刻起,我還是把最好吃的榮譽歸於離法國還是比較近的捷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