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晚參加了小排聚會,也是我們這一排的「畢業典禮」,因為是我們這批人,最後在一起小排了。

教會裡有所謂的「小排」,用比較淺顯的話講,就是幾個家庭利用星期當中的某一天晚上,聚在一起唱唱詩歌,讀點主的話,分享一週以來的狀況和心情。有的教會好像叫做「小組聚會」或「家庭聚會」吧!不管怎麼樣,意思大概差不多。

我們這一排從四年前被分在一起,到現在多了一個家庭、三個成員。那個家庭就是我和陳先生的家庭,三個成員就是陳弟兄、廖弟兄和敏楨小妹。

我們曾經有過「我們這一排」的網頁,使用了一年多,有過軟弱的爭吵,更多的是屬靈的分享交通,我們一起經歷了生命的成長。後來因為免費留言版不穩,網頁慢慢就沒了。

我們曾經一起外出相調、吃飯,雖然我和陳先生跟得上的不多,但總是留下美好的回憶,記得有這麼單純的一群人。

我們這一排,扶持了我們結婚的過程。在我訂婚的那一天,幾乎全員出動,有的人是一早去我家幫忙張羅,有的人是到現場幫忙。

其實很捨不得,雖然我也自嘲反正平常也沒多正常在聚會,但這麼相熟的一群人,這樣緊密的聯繫,可能要有一些改變~有可能無法常常跟金英姐說:「抱抱」,搞不好也不容易在聚會中抱著敏楨小妹,大概就此分享不到聖舒姐在職場上的經歷,榮達弟兄機智詼諧的話語也聽不到了...

但是,即使這樣,我們各自與主的關係,還是不能變的。

陳老師母跟楊姊妹說:「YAS很愛主啊~~~只是不愛聚會」當我聽到這轉述時,午餐的麵掉了下來。

常常都希望弟兄比我愛主,因著他對主的絕對,也能影響我對主更深的愛。不過我知道這是不對的,姊妹是弟兄的幫助,何況我應該是要比弟兄更「生命成熟」的姊妹,怎麼老是想要依賴弟兄帶著我往前呢?也因此,在沒有聚會、沒有禱告的婚姻裡,常常陷入心思和爭戰,用著自己的知識道理想去說服對方。

我覺得我的問題不是跟誰一起小排,就跟我跟遠在台中的好友說,她不應該禱告主給她哪一個她設定的男生。我覺得最終的問題是我與神的互動與關係,這才是一切問題的答案。

回到我的婚姻來看,最終的問題依然不變,外加兩人有沒有同心,一起承受生命之恩。

「小排」、「聚會」的所有意義到了最後,無非是建立一種好的與弟兄姊妹互動、與神相連的關係。我希望能超越我的疏懶,明白、理解,並跨出去實踐「真正的價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