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牛津大學,世界級有名的大學城。其實它不是我的最愛,我的最愛是劍橋,不過我手邊無法即刻找到劍橋的照片(意思是說還要花點時間找一下光碟),所以就先介紹牛津好了。

記得那天是中午從劍橋出發,經過近三個小時的車程,抵達牛津。

這是初見牛津的第一印象,天氣好轉了。或許是刻板印象使然,感覺街景跟劍橋的風味不太一樣呢!牛津有「夢中尖塔之城」的稱號,果然一下車迎接我們的,立刻就是一座塔。

下面兩張圖都是都是從牛津基督學院的外面拍的,這個學院大有來頭,它甚至曾在內戰時作為查理一世的臨時首都,也在200年間產生了16位英國首相,哈利波特的霍格華茲學校也是在這個學校取景的。當然啦,它不但是牛津大學裡面最大的學院,也是收費門票最高的學院喔(成人票價要六鎊)

看到這種藍天了沒?我這次從捷克回來,就老是在想,為什麼我在台灣(或說北台灣?)老是看不到這種藍天?

基督學院的主建築是一個「口」字,把草坪包在中間。

這個場景有沒有感到很熟悉?它既是基督學院的餐廳,是師生討論學術的角力場,也是哈利波特裡餐廳的原型喔!當初在拍片時正是基督學院的學期當中,所以這個地方是無法開放拍攝電影的。電影公司只好先來取景,然後回去仿照這個樣式,做了一模一樣,但卻大了兩倍的造景,就成了霍格華茲魔法學校的大餐廳囉!

亮晶晶的餐具特寫

這是「卡法斯塔」,有72英呎高,99個階梯,成人門票1.5鎊。心想Warwick Castle的520階都拼上去了,這個不到100階的算什麼? 不過當繞著螺旋梯往上爬時,還真的會腳酸眼昏的,而且走道比Warwick Castle還要窄。但踏入塔頂的那一瞬間,看到遼闊的視野與呼吸到清涼的空氣,剛剛的頭昏眼花似乎都得到代價了。更何況下來後,美霞老師請大家吃冰淇淋~英國的冰淇淋真是棒透了。

從塔上遠眺的風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