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趕著做兩天功課,規劃好在札幌的那天晚上我要帶陳先生去哪裡「脫團閒晃」,怕死的我研究好回飯店的路線(結果做好的準備到了當地完全打亂了,後續請待)...找出我的「手指日本」,學過一小小段時間日文的我,久不碰觸,又通通還給老師了,所以要帶著這本好用的書,至少可以用比的問路買東西。

睡沒幾個小時的我們,為了趕上清晨四點的集合時間,我們早早就出發了。到了機場,想買個保險,結果半夜都沒開(奇怪,國際機場不是應該都24小時的嗎?)算了,把錢省下來,應該會平安回來吧!

閒著沒事,來為此行最辛苦的包包照張相,這兩個伙伴陪我們去過捷克,現在還要再陪我們去日本。

才一會,等待集合區已經聚集了一大堆人,我開始吃驚的數算著我們這一團到底有多少人啊?

還好出現了三個導遊,表示這堆人是分成三個團。A團導遊胖胖的,挺著一個我看過最大的肚子,聲音很大很兇,看起來應該也是三個中資歷最老的,他的A團有四十幾個(哇,光小費就賺死了)。B團導遊穿著西裝,四五十歲,看起來比較敬業一點,也比A團導遊看起來親和力強。C團導遊是個高高的女生,留著長髮,年紀很輕,搞不好二十幾歲而已,菜菜的,講話清柔很客氣。

嗯,我並不需要太過有經驗的導遊,因為這樣就會很油條,甚至把客人當笨蛋。所以當我知道我是C團,我心裡還挺高興的,把從家裡帶出來的咖啡送給她喝。

上機前再拍個幾張

飛機準時起飛,機艙內只有一條走道,是個3*2的小飛機。6:45分機長報告,說釧路今天12度,在抵達前1.5小時,會遇到輕微亂流。我調了手錶,只差距了少少的一小時,把心情往前加快了一小時。

因為天氣晴朗,所以看到美麗連綿的雲海,不只像棉花糖的鬆軟而已,我想起了激起千堆雪的詩句。

眼睛開始乾燥,隱形眼鏡加上機艙低濕度讓我不太舒服,問了兩個空服員,確定了機上沒生理食鹽水,我只好乖乖的忍耐,拼命的眨眼增加淚液。

飛機餐不太好吃,我連喜愛的優格都沒胃口。(不過回程的三杯雞飯就很好吃,把華航的機餐分數再加回來)

因為很興奮,所以沒睡,翻翻報紙也就到了北海道。這位機長駕駛技術不錯,落地時沒什麼感覺,值得拍手一下。

釧路、帶廣、函館(國際線)都是小機場,因為國際線只給像是來自台灣、香港、韓國、中國等地的包機使用。釧路機場很小一個,不過很乾淨。吸了一口氣,冷冷的,沒錯,我們來到了北海道。

很快的就驗過護照,沒想到今天運氣大好,竟遇上了「特別檢查日」,分三條通道,我們必須每一個旅客都要打開行李箱,讓海關人員檢查。我的媽呀,這樣一票人,是要檢查多久?

日本人做事算是細心,他們還準備了一個隔板,在檢查時會把隔板立起來,不讓其他人看到我們的行李箱內容。輪到我們檢查時,海關拿著本子翻頁用不太流利的中文問我們有沒有帶槍砲等違禁品,當然都是要一路搖頭到底囉(也是真的沒有啦,我們只是安分守己的觀光客,走私運毒都與我們無關)

我們檢查完後,後面還有一票人,只好利用時間隨便拍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