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會跟團,主要原因是陳先生說他想要「吃好住好」,雖然「去日本還跟團」這種行為被皎子非常嗤之以鼻,但我想為了陳先生的幸福,我不能太急著就要他可以領略自助旅行的自在跟閒適,慢慢來囉~

還沒出發前,我就知道陳先生很希望此行可以吃到螃蟹。我看看行程表,上面並沒強調有吃到螃蟹。

我:「我們行程便宜,大概不容易吃到螃蟹喔...」

陳先生:「喔,那會不會有機會吃到?」

我:「嗯....我來想辦法,看在札幌或函館那兩個晚上,我們可不可以脫團去吃螃蟹...」

沒想到,運氣很好的,根本不需要搞到脫團這種伎倆,我們在第一天第二天,就已經螃蟹吃到飽了。

抵達北海道的第一餐,原本導遊帶我們到一個市場的二樓要吃拉麵。

沒想到A、B、C三團的人太多,拉麵來不及煮,我們這位最資淺的導遊當然就被要求帶著她的團員先去逛市場,等等再上來吃。以往遇到這種情況,我就會大感不平,但這一次卻不然,要好好把握機會,因為我不怎麼想吃拉麵。跟導遊要求可不可以給我們錢,讓我們隨便去吃。正對我們不好意思,讓我們必須等別人先吃飯的她當然一口說好,我們兩個就很高興的去繞市場,看有什麼好吃的了。

被我們看到這個,鮭魚卵跟蟹肉的蓋飯,看樣品覺得好像很好吃,也在導遊給的餐食費中,所以我們各點了一碗。上面那個錫箔的東西,裡面裝的是醃製的章魚,鹹鹹的很下飯。

還沒吃之前先照相,老闆娘看我們在照相,也就從裡頭出來,甚至幫我們擺了pose,超熱心的。

很好吃,陳先生一直說好新鮮,我們兩個都很愛吃海鮮(不過陳先生不吃生魚片,所以只要是他的生魚片,最後都會進我的碗裡),所以這小小一碗,讓我們吃的倍感珍惜。

用很爛的日語跟老闆娘閒聊,一邊喝著熱茶一邊跟她抱怨北海道很冷,抱怨完後再跟她說她的蓋飯超好吃,離開這裡前還跟她一起合照。

-----

第二天住Tomamu度假村,我在車行搖晃中睡得很熟,醒了時候已經到了。看到我們即將入住的飯店,嚇了一跳,兩棟雄偉的塔樓不就是之前BOSS跟我提過的那個度假村嗎?依稀記得BOSS跟我說他這裡時,不但搭車去吃飯(沒辦法,度假村太大了),而且還螃蟹吃到飽~~

立刻睡意全消,興奮的跟陳先生說晚上有機會螃蟹吃到飽,他也很高興,我們期待著晚餐的來臨。

果然耶,搭車去吃飯,來到這個漂亮的地方,我們就是在水池的盡頭用餐。(介紹一下這個水池,它是設計成沙灘樣,所以看不到「邊際」,水從外圍向中間漸漸的加深,一段時間就會有「人造浪」,完全仿造海邊的感覺)

這裡不只有螃蟹可以吃,還有牛肉、凍鮭魚、炒飯等東西,不過我跟陳先生的眼睛只有看到螃蟹。

真的不誇張,每一隻蟹腳剪開,就是這麼粗肥的蟹肉,塞進嘴巴,屬於螃蟹的香甜擴散在整個口腔,超幸福的。

陳先生,我有完成任務,讓你「吃好住好」了吧?!

吃到最後,我們兩個都投降了,看著盤中還剩下三隻腳,為了不浪費食物,我們只好把它們送回去大盤中。撫著肚子坐在沙發上(沒錯,我們就是坐在沙發上吃飯的),腦袋裡只回味著飽足與幸福感,至於減肥一事,等回台灣再說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