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東海道新幹線(東京--新大阪)和山陽新幹線(新大阪--博多)常被合稱『東海道--山陽新幹線』,行駛其間的是JR西日本研發出來的300系、500系、700系。

列車種也分為每站都停的『KODAMA』、世上時速最快屬於子彈列車的『NOZOMI』、和介於兩者間的『HIKARI』。上末的照片就是屬於『HIKARI』,也是此行使用很頻繁的車種,看車廂上的標號,這應該是屬於300系的,東海道新幹線以它為主力。

為什麼我們不選擇JR西日本的驕傲『NOZOMI』(最快時速為300km/h)呢?唉,因為我們買的JR PASS不能搭啦~  

 這『Rail Star』又是哪裡來的列車呢?它的來頭也很了不起,因為身為700系的它改良了因過度追求速度後產生的噪音和震動問題,具有相當的環保概念,因此號稱集結了新幹線技術之大成。HIKARI Rail Star』目前只行駛於山陽新幹線,拍攝的地點在新大阪的新幹線月台。 

 ↑這是Rail Star的車頭,非常有流線感,除了美觀的理由之外,降低風速摩擦應該是最重要的設計原理。  

再看一下東海道、山陽新幹線上最常看到的300HIKARI吧~

嗯,這張特寫看起來很壯觀吧?!

我們搭山陽新幹線從姬路到新倉敷,再換這輛車到倉敷,去遊覽美觀地區 

 

來張特寫吧~搭乘這種快速車或普通車我們都沒有事先劃位,反正上車看到位置就可以坐下。這些也都是屬於JR系統,所以我們進出月台,只要拿出PASS給站務員看一下即可通行,感覺真是超拉風的~呵 

廣島站前的大海報。 

這是鐵道之星的特寫,終點站是九州第一大城博多。

這是500系的模型,拍攝地點在廣島車站的JR綠色窗口辦公室。這個地方對我來說獨具意義,因為我第一次獨力劃車位(到目前為止也是唯一的一次)就是在這個辦公室。真的,還是要謝謝BOSS鼓勵我勇敢的嘗試,我在這裡踏出了我往後自助旅行的第一步。

 車頭很尖很長,為了降低風阻的原因吧~這次很遺憾,不但無法坐到NOZOMI500系),也未曾在月台看過它的蹤影,只好看著模型或照片自行想像世界第一快速列車的模樣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