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往往都是這樣,當離旅行回來的日子越來越遠,遊記也就越來越不會寫,最典型的例子就是我2004的16天英國行和2007年10天的捷克行,明明就是在美不勝收的地方留下一大堆記憶,但一拖,也就懶了..........喔,不行,已經都快「下一次」旅行了,我的2007莫行奇妙日本行,卻還沒寫到一半。

好吧,繼續我們的札幌脫隊行好了。

--------------這是分隔線-----------------

吃完烤玉米,也確定逛街天堂狸小路的方向,我們就打算離開大通公園了。不過離開前這張照片是一定要拍的,因為這也是屬於大通公園的「地標」之一,每本旅行書都會拍的。



經過這個花圃圍起來的三裸女雕像後,我們就鑽進他們的地下街囉!札幌還是有點冷,下去地下街溫暖一點。



地下街的其中一頭是札幌JR站,跟台北車站地下街的意思一樣,從車站延伸出來的商店街。差不多是下課下班時間,蠻多上班族跟學生,尤其是看到一間麵包兼蔬果店,裡面擠滿了「女性」,年紀大的買菜,年紀輕的買麵包。



我跑進一家手機電,每隻手機都拿起來玩一玩。他們的展示機是真機,不是塑膠的喔,拿起來把玩質感好好,螢幕也超大的。日本的手機大多數是折疊式的,韓國人愛的「滑蓋機」,台灣常見的「直立機」,在日本也是有,但加起來大概不到總數的10%吧!

地下街也很多上班族女性的服飾店,陳先生問我要不要看,我直接搖頭。哇,太貴了嘛,隨便都日幣上萬耶,而且還是打折後的價錢喔~台幣大概三千左右。所以還是算了,走過看看就好。

最華麗的還是「和服」,質感花色均屬上乘,當然價格也不會客氣。像這個擺在店門口展示的,就要一百萬~~一百萬耶!我連摸都不敢摸,怕弄髒一點點賠都賠不起,遠遠的拍一張就好。很華麗對吧~黑色的部分再多一點的話,就很有「極道之妻」的味道了,哈!



地下街很乾淨,雖說人還蠻多的,但不到「塞」的地步。逛一逛,很快就到盡頭,也就是另一個車站,所以我們就離開地下街囉,轉戰路面商店。

我們經過一家「三越」,嘿嘿,圓圓胖胖的字體寫著「越」,好有親切感,就給它鑽進去了。跟台灣一樣,一樓都是精品店,這是用膝蓋想也知道逛不起的地方,所以我們直接從手扶梯往下,去超市總逛得起了吧!



很多蔬果跟熱食都在折扣,吸引一些婆婆媽媽下手買回去當作晚餐。我拉著陳先生四處逛逛,想找尋價格合理的水蜜桃,2002年來北海道的那一次,水蜜桃的甜美多滋還讓我無法忘懷。但是不知道為什麼,現在看到的水蜜桃都好貴好貴....。好吧,這也是我們買不起的超市!

離開了三越,狸小路也不遠了。



之前講過現在複習一下,狸小路也是商店街,它有七段,兩側是商家,中間有天棚,什麼商店都有,價格也蠻平民的,是當地人跟觀光客都會來的地方。

來這裡,當然不能錯過全札幌最便宜的藥妝店(大概也是全北海道最便宜的吧):松本清。



台灣的屈臣氏、康是美的概念大概就是從日本的這種藥妝店來的,賣的東西跟品項比台灣更多更誇張。夠有兩層樓,化妝品保養品單價比較昂貴的,就在樓上。日本很多「美容美體小物」,像超有名的「休足時間」,這裡當然也有;洗髮精、沐浴乳的種類更是多到爆。我們上了二樓,媽媽愛用的KOSE「純肌粹」剛好在特價,買了兩瓶,媽媽與婆婆各一。我也在這裡買了唇蜜,台幣才一百多塊,牌子還蠻大的,划算。

離開松本清,就開始我堅忍不拔絕不放棄的「新倉屋尋記」

http://blog.xuite.net/ismeyas/blog1/13387216

吃過了新倉屋烤麻糬後,大大滿足,所以趕快帶著已經餓壞的陳先生去吃飯。我們剛才看到一家簡餐店,從外面看起來還不錯,所以就回到那一家。哇,服務小姐應該是高中生吧,超可愛的,笑容好甜。不過沒有勇氣說要跟人家照相,只有在要離開的時候跟她說她好可愛,呵呵,妹妹聽了很開心喔,一直鞠躬說謝謝。

我點的是炸蝦咖哩蛋包飯,陳先生點的應該是炸蝦肉排蛋包飯,還外加一杯啤酒。







不剩酒力的我只輕啜了一小口~~我果然還是不喜歡啤酒的味道。

離開餐廳後,兩個人提著戰勝品(陳先生也在狸小路買了一個好看的墨綠色背包),慢慢的往APA飯店走去。手上拿的昨天在TUMAMU拿到的路線圖,加上親切操中文服務生寫給我的資料,很安心的果然一下子就找到APA HOTEL札幌店囉。

在等接駁車來之前,我們又跑去飯店對面的便利商店逛逛。他們的書報攤比台灣便利商店的稍微大一點,飲料的花樣也很多。國二去日本時,看到這樣的便利商店會很吃驚與羨慕,但台灣這十幾年發展得很快,所以現在的水準已經差不多囉!

這只是書報攤的一部份,我專拍介紹北海道的旅行雜誌、地圖和用書。



記得是8點40分的車,上了車後就安心的坐著,等著載我們回到真駒內的APA HOTEL......車子越開越偏僻,旁邊的商店越來越少,我跟陳先生對看一眼。不是因為害怕喔,因為車上還有別的日本旅客。而是因為「呼,好險」。本來我們兩個笨笨的觀光客還天不怕地不怕,想說若是沒接駁車又不會坐電車的話,乾脆就坐計程車回去....開玩笑,光接駁車就開了超過半小時,我不敢想像搭計程車要多少錢~

總之呢,我們平安的回到飯店,換過浴衣後,又往「湯」出發囉,利用溫泉做札幌脫隊行美好的結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