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旅行最好玩的應該是第三天,第三天白天天氣很棒,我們看了兩個既遼闊又美麗的花田,傍晚過後則是脫隊,真感謝我們的菜鳥導遊信任我們,讓我們有了跟別人不一樣的回憶。

反正從出發前我就心心念念的要脫隊,好不容易都來到北海道了,我一定要利用札幌的這一晚,帶陳先生去傳說中的狸小路。其實更早的計畫是利用這一晚好好在札幌市區找一家螃蟹吃到飽(嗯,陳先生的要求不多,就是讓他螃蟹吃到飽就夠了,只是沒想到第二晚在Tomamu度假村,他的願望就滿足了)。

不過就算如此,脫隊的計畫依然要進行。所以我從第一天就開始跟導遊亂扯,說什麼有朋友在札幌唸書啊,他要來找我們吃飯啊~(唉呀,我不是故意要說謊的啦,只是想說這種理由,應該會導遊應該比較放心吧)。我知道身為一位有責任感的導遊,最關心的就是客人的安全,所以我也很認真的在規劃如何從札幌市區回到飯店的路線...加上本人我膽小怕死,沒有什麼冒險性格,「安全的回家」絕對是第一要務。

關鍵就在於Tomamu那一晚,來到櫃臺跟小姐比手劃腳,我就是想問怎麼樣從札幌市區回到我們下榻的市郊飯店(現在回想我真是太天真了,Tomamu在帶廣,離札幌還很遠很遠很遠~)不過我的日文太爛,而那位小姐的英文太好(她英文好到我聽不懂~~)所以她找來一位中文很爛,但是很熱心的男服務員。

哇,中文爛一點關係都沒有,只要彼此聽懂對方講的話就好。這位男服務員非常努力的瞭解我們的問題跟需求,然後他開始上網幫我們查地圖。不僅如此,他還打了電話到我們在札幌的飯店,問清楚我們到底可以怎麼從市區回去?

問題的解決之道在於,在札幌住的APA HOTEL是連鎖飯店,它光在是在札幌就有三家(札幌地區很大很大的,北海道的首府應該比台北縣市加起來都大吧)我們要逛的市區在車站一帶,那附近剛好就有一家。三間APA之間有接駁車,所以我們只要在正確的時間到離我們逛街區最近的APA等接駁車,就可以安全且免費的回到我們住的市郊APA了。他好熱心的從網路上幫我們印出車站附近那家APA的地址,以及晚間所有接駁車的時間。然後很仔細的告訴我們怎麼走怎麼坐車~~

嘿嘿,有了那張「護身符」,我對於脫隊這回事,就不擔心回不了家了。(其實那時還很笨的想著,找不到接駁車頂多搭計程車罷了~~事後發現,那一段路超遠又越開越偏僻,搭起昂貴的日本計程車,我們大概沒錢下車吧!)

好啦,廢話不多說,離開免稅店(唉,沒辦法,跟團脫離不了的宿命就是免稅店)後,遊覽車把大家載到大通公園一帶,跟導遊打聲招呼,我們兩個就先解散了。 

札幌市區的超級地標:時計台。每本旅遊手冊都會講到它,不過現場看真的是很小一個,紀念性質大於一切。 

陳先生背後的是札幌電視台,我們現在就在大通公園的入口處。



大通公園屬於長方形,北海道最大的雪季會場就是在這裡舉行,會有相當多冰雕作品。(去了日本好幾趟,還沒冬天去過~我希望能早日冬遊北海道)

公園一景。

我又照例,喜歡用爛日文去找看起來和氣的阿桑聊天。大通公園也是每本旅遊手冊都會寫到的地點,所以我相信這邊的「案內所」一定會超親切,面對來自不同國家的觀光客,一定也會很友善吧!果然被我猜對了,阿桑一點都不厭煩雞同鴨講的我,還很親切的擺出地圖告訴我狸小路怎麼走,所以最後一定要跟她合照一張的啦~

這就是案內所的全貌,小小一個木亭子,看顧的人大概也都是阿桑那個年紀(我猜都是義工~好勇敢的義工喔,來的都是一堆觀光客耶)裡面有許多語言的手冊可以拿。當他們問我要什麼語言,我當然說(中文),結果他們開始很高興要跟我聊「上海」~~臉上三條的我立刻搖手說我來自(台灣),他們就改拿「繁體中文」簡介給我。這.....這.....這....在小島內吵來吵去也沒什麼用,外人早就不把「中文」跟「台灣」聯想在一起了啦!

好吧,我們不談敏感性政治問題,來講吃的比較愉快。下圖也是所有的旅遊書都會介紹到的大通公園烤玉米,想當年跟皎子一起來吃,香噴噴的奶油味我到現在都還記得。

這是由一對和藹的老夫婦經營的,奶油香玉米甜,真的超好吃。其實本來一進大通公園我就差點被騙了,因為現在大通公園裡還多了別家烤玉米,攤位長得都差不多。後來我想說先不買,免得我跟陳先生誇口說多好吃又多好吃,卻破了功。沒想到在案內所混了一小段時間後,才赫然發現最有名的這一攤烤玉米,就擺在案內所的旁邊。嗯,有道理啦,最有名最資深的店當然要離遊客都會到的案內所最近才可以呀。但讓人高興的,事隔五年,烤玉米一點都沒漲價,還是一樣維持在300¥。

看一下五年前的照片,比比看有什麼地方不一樣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