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狸小路三丁目裡非常有名的『新倉屋』烤麻糬,一串¥80。從左邊開始分別是抹茶、紅豆、醬油口味,以醬油口味最具特色,但我最喜歡的卻是最普通的紅豆~嗚,好懷念喔,如果將來再有機會回到札幌,我想一定是為了新倉屋的紅豆烤麻糬!

----------------------------------------------

以上的話是2002年那時候從日本回來時說的,為了這個魂牽夢縈的味道,我決定這一次一定要想盡辦法再吃到新倉屋麻糬,就算是跳車脫團也在所不惜。

一路上我一直在給陳先生洗腦,告訴他我有多懷念這個味道,這家烤麻糬有多好吃又多好吃~他是OK啦,反正若是乖乖跟團也逛不到札幌最熱鬧的狸小路,不如第三天晚上我們脫團,自己佯裝是「自由行」,哈~

我又再度回到狸小路的三丁目。狸小路共有七丁目,上面都有天棚蓋住,所以不管下雪還是下雨,裡面還是好逛的很。裡面的店家都不會很貴,除了觀光客會買的東西外,還是有很多他們當地人會來消費的店,像水果店、鞋店、藥妝店,這些都有。

我印象中的資料「新倉屋」是在三丁目,但從三丁目從頭走到尾,都還可以拍到二丁目了,就是看不到我特地回來尋找的新倉屋!

我真的不死心,記得出發前有看到人家在網路上的資料,確定新倉屋還是在狸小路上。那既然三丁目沒有,乾脆就從一丁目走到七丁目吧,總會讓我找到的(陳先生,我知道你餓了~不好意思喔,等我找到後,一定趕快帶你去吃飯!)

哈哈,果然皇天不負苦心人,就在離三丁目很遠的「六丁目」,看到新倉屋的招牌了。對啦,就是它,它搬家了。

一位大嬸默默守著櫃臺,我很快的衝進去,不管其他昂貴的糕點,我的目標就是烤麻糬,價格好像也漲了四塊日圓,不過我千里迢迢回來尋夢,是不會被區區四塊給打敗的。

本來五種招牌都要各點一支,但考慮到等一下要吃飯了,陳先生說他只要吃一支,再加上他又不喜歡抹茶口味,所以我就只買了四支。從上到下分別是紅豆(啊~我就是為了這個紅豆回來狸小路的啊~~)豆沙、芝麻和醬油。最特別的應該是醬油,因為其他口味都是甜的,只有醬油口味跟人家不一樣。大嬸很細心的用紙片把甜的跟鹹的味道隔開,還用了一個塑膠盒幫我們裝起來。門口剛好有簡便的野餐椅,我們立刻吃了起來。

怎麼樣?好吃嗎?

此時此刻,我有一種實踐願望的感覺~捧著得來不易的紅豆麻糬,不知道下次再吃到是何年何月了?不過我會緊緊記得此刻,為了五年前的回憶堅持重返舊地的我,以及為了老婆的無謂堅持,餓著肚子也沒關係的陳先生。或許在新倉屋的烤麻糬味道底下,對回憶的懷念,對伴侶的疼惜,才是深植記憶的最重要原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