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跟水果聊天時,她淡淡的提到「我那天在學校想媽媽時,也有哭了一下。」(應該是上禮拜第一週吧?我猜)

我很意外,因為她每天都是開開心心出門的,一直以為她上學這件事沒什麼「障礙」(話說在學校「哭了一下」也不算什麼障礙啦!)

我也故作淡淡的問她:「是喔,那老師怎麼做呢?」

她說:「老師就把我抱起來呀!」

我說:「那爸爸知道這件事嗎?」(爸爸辦公室就在她教室旁邊)

她說:「爸爸不知道」

我說:「那總共哭了幾次呢?」

她說:「總共哭了一次」

我說:「是想媽媽嗎?還是想爸爸?」

她說:「是想媽媽呀~」

---------------------

聽到這,我簡直心花怒放了,我女兒會想我耶~始終覺得她跟爸爸比較好,雖然我是真的不吃醋,但聽到女兒在學校想媽媽也會掉淚,竟然覺得好開心,然後覺得自己好重要,哇哈哈!

沒有再特別強調這件事了,只有後來藉著說故事坐我大腿的機會,多摟了她幾下、多親了她幾下。哭沒有關係呀,思念沒有關係呀,知道為什麼而哭,知道每天每天的分離,放了學就又可以在一起,這樣就好了。

每天出門背起書包拿著餐袋開開心心的水果,我引以為傲;在學校哭過那一次多天後回家才淡淡的提起,我也引以為傲。我會繼續給她更多的安全感與信任,面對新 事物新環境會憂慮擔心沒關係,想媽媽哭了一下也沒關係,媽媽永遠在這裡,迎接她每一次的回來聽她分享外面世界的精采、然後再送她每一次的開心出發去闖蕩外 面的精采世界。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幼兒園 幼兒上學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