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二天的天氣還是一樣冷,但我們還是很不怕死的想要以毒攻毒、以冷攻冷,所以在豐盛的早餐過後,我們到了飯店對面的便利商店買了冰棒~來北海道怎麼可以不吃香濃便宜的牛奶冰棒呢?

搭上車,我們離開阿寒湖,轉向屈斜路湖。大約四十分鐘,沿途都是山路,轉來轉去的。偶爾平地時,透過窗戶照出去,似乎在厚雲後有點陽光,真希望天氣可以好轉,要不然真的是太冷了!

到了屈斜路湖,一樣冷風颼颼。不過麻煩的是,這裡有名的「砂湯」,卻又燙的要命!就像是溫泉一樣,但是腳根本踩不下去,溫度太高了。

他們這邊的觀光景點都很貼心,會給遊客立一個「到此一遊」的牌子,讓遊客可以倚牌照相,而且牌子上還會標誌日期,讓人家事後看了,不會連日期都給忘了。

接著轉戰硫黃山,有點像我們陽明山,不過比較神奇的是,這座山一直在「冒煙」,煙霧裊裊的,很有科幻片的感覺。照例不能免俗的,要有一張到此一遊的相片。

因為好冷,所以我也沒什麼興致再往前走,加上硫磺味道實在太重,我只想趕快回到車上。所以陳先生很勇敢的拿著相機,說要到前面去看看在幹嘛,他拍回來了一張當地農民在利用地熱「蒸蛋」的照片。事後導遊也請我們一人一顆「硫磺蛋」,嗯,就很像水煮蛋,感覺不出來有什麼特別的味道。只是真的利用大自然的溫度,就不必再使用其他能源來煮蛋囉!

今天都是在看湖,不過天氣一直時好時壞,中午左右我們到了「摩周湖」,聽說她有日本最神秘湖泊的稱號。所謂的「最神秘」,就是迷迷濛濛一片,都看不清楚啦!果然,天氣不好加上本來她就超級神秘,我們根本看不到清澈的湖面。

旁邊有個小販有一支高倍數的相機,可以幫客人拍照,好像是一張一千吧!有點貴,不過天氣這麼差,高倍數相機應該也拍不出漂亮的景色。加上大概是中午時分以及小雨紛飛,小販就丟著他的攤位,人不知道到哪裡去了。所以我們只好將就一下自己的消費型相機囉!

躲進去小賣店,我買了此行日本唯一一本明信片,利用上面的明信片寫了幾張回台灣。看到可愛的木製手藝品,超喜歡的,不過也不可能買回來,拍照留念也就罷了!

狐狸是道東很常見到的木製品動物,這個應該是掛在家裡門口的信插,可以放些帳單之類的東西。

 這個好貴,但是好可愛。這個是給人家放在家門口,木板上可以刻字,「**之家」之類的。像日劇裡常看到,他們的門牌不只是會有地址號碼,連同姓氏也會刻上,這個東西應該就是做那個用途的吧!但是真的太貴了~~

貓頭鷹是僅次於狐狸,北海道手工藝品最愛用的動物,這也屬於「家庭號」,應該也是信插。

離開了道東三湖,我們的路線往南,天氣逐漸好了起來,從車窗拍出去的景色,也漸漸的明亮了。我在搖晃的車上醒了又睡,睡了又醒,陽光開始灑落,也不覺得這麼冷了。

當我醒來後,也就到了今天下午的目的地「池田酒場」,我一直希望是多年前BOSS帶我們來過的那個酒場,印象中在那個酒場中的白酒超甜超好喝,不過後來事實證明並不是。酒場外有一個很大的摩天輪,摩天輪下有一個餐廳。看起來摩天輪是還有在營運,不過客人不多。

酒場的門口有一個牌子簡略介紹葡萄酒的製作過程,不過我們只是觀光客,不是品酒專家,看看圖片照照相就好了,哈。

走馬看花似的繞了一下,地窖裡的溫度有點低,這是為了保存酒的緣故。進到小賣店裡可以免費喝紅酒跟白酒,輕啜了一下,有點澀,不是我愛的甜味道。

離開前拍一下酒場的外貌,第二天算是比較「無聊」的一天,一來天氣冷,二來因氣候關係景色比較灰暗,所以今天比較不好玩。不過沒關係,等等下榻的飯店,卻是讓我大呼過癮的Tomamu,雖然「無聊」了一天,但我還是感覺賺到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