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此行的第二天晚上,住宿的是位於帶廣的Tomamu度假村。出發前並不敢對此行的住宿有太多奢望,因為第一日本飯店的房間是出了名的小,第二我們的團費太便宜。只是當這一天我在昏睡中,車子行經北海道廣闊的土地,搖搖晃晃中,車窗外都只是一望無際的草原,然後我們車子就駛進了一個度假村。似乎整座山都這度假村的吧,恍惚中我看到傳說中的塔樓,瞬間醒來,興奮的告訴陳先生,這好像就是螃蟹可以吃到飽的那個飯店耶~

遊覽車一到飯店大門,許多服務人員出來鞠躬問好,迎接我們進大廳。等領隊把我們安排好房間後,我們就各自拖著自己的行李進房。沒想到飯店太大,我們還上錯了電梯,通到另一座塔樓去了~~找不到我們的房號,只後又折回大廳,轉換另一座電梯。

在找路的過程中,看到一所高中因為比賽集體住進這飯店,她們在一個大會議室裡集合聽訓。很少在飯店裡迷路,但因著走錯路而看到很多強壯且青春洋溢的女高中生(出來體育比賽的,身材都很壯碩),倒也不失一個新奇的經驗。

好囉,進到房間,左邊是兩張西式的床,右邊是一個小客廳,擺著一個三人座的長沙發。電視機很小一台,但泡湯回來看看聽不懂日語的日劇,也是很享受的一件事。客廳旁的大窗戶,可以看到更高處的另兩座塔樓,以及往遠眺望極佳的視野。

飯店房間裡免不了都會有該飯店的導覽手冊,只是沒看過質感這麼好的。每一頁都是用高磅數的紙張做成,全彩印刷,詳列了這個度假村分不同季節可以提供的活動,釣魚溯溪這些都有,冬天還可以滑雪,夏天可以搭熱氣球飽覽大地風光,手冊裡的照片全部都屬於這度假村的一部分。

令我們比較心動的是搭纜車上山觀雲海,雖然要自費,也要早起,但大廳裡標示著明天看到雲海的機率有六成,我們就想上去看看,看圖片好美呀,軟綿綿的棉花糖。

整理整理,就下到大廳準備從門口搭車去度假村裡的另一棟建築吃飯。我到現在還是在吃驚中,這真是一個很大的地方,去吃飯、泡湯、看雲海,都是要搭園內的巴士才到得了,不過我還是覺得很棒啦!

人造泳池的盡頭是可以螃蟹吃到飽的餐廳,我們坐在沙發上用餐,高度不太適合,但沙發很軟,吃到肚子撐到不行時,直接就躺在沙發上,還蠻慵懶的。上圖的右邊是溫泉泡湯區,當然是男女生分開。

隔天一早起來,才五點左右,出門看雲海前先就著大窗戶拍拍外面的景色。

看了雲海回來,差不多七點半,我們就直接去吃早餐。這裡的早餐廳有「五」間,住宿客人可以依照喜好隨便去吃。哇~我第一次住到這種飯店,早餐廳還有複數選擇,真是太誇張了。

到日本旅遊已經養成一個習慣,如果可以的話,我會盡量食用日式早餐,大概是因為太愛日本的米飯了吧!雖然這一次覺得日本的米有點退步,不像幾年前來時這麼好吃,但我還是拉著陳先生往日式早餐廳前進。先通過一條綠色迴廊,我覺得很漂亮。

日式餐廳裡也來了許多日本高中生(應該就是昨天看到進駐的那一個學校吧),沒想到這麼多日本年輕人也愛吃傳統早餐。當然還看到幾個西裝筆挺的上班族,來這種地方出差感覺還蠻荒涼的。

這是我的日式早餐,當然所有東西都還可以無限自助。他們很多配料都偏鹹,很容易下飯,不過我也納悶吃這麼鹹的東西,日本人怎麼都還這麼長壽?不過他們的煎蛋都弄得很漂亮,可能有放糖的關係,吃起來甜甜的,口感很好。味增湯就不用說了,這是標準日本人在喝的湯類,好喝是一定要的啦~

從我坐的地方右邊窗戶看出去,就是一片綠意盎然,還看到一個家庭走過去,似乎是吃飽後散散步。我喜歡北海道的一個原因,或許就是他起伏的坡面上,是滿眼的綠色植披,抬頭,是一望無際的藍天吧!

吃飽後,跟櫃臺小姐買了兩張郵票,貼上我們剛剛在山頂看雲海寫給彼此的明信片,丟進大廳外的郵筒,寄回台灣給對方,當作此行的紀念之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