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跟媽媽的約會頗多,我很高興婚後還能夠跟媽媽這麼近,就跟婚前沒兩樣(哈,甚至多點『自由』)前幾天就跟媽媽約好週六與她一同去買菜,所以週六我也就早早起,拿著蒸好的黑糖饅頭,回去哥哥那載媽媽逛市場囉。

上一次與媽媽一起逛傳統市場不知道什麼時候了?一點也想不起來。以前不太喜歡和媽媽一起去市場,因為總要早起,這對糜爛生活的大學生來說不太容易。不過婚後面對食材都很陌生讓我開始有點後悔,婚前太好命了以致於婚後什麼都不會....(呼,好險沒跟公婆住,要不然我的好形象一定很快破功!)還是把握機會多跟媽媽學點廚房知識吧!

天空依然飄著雨,對於這樣的基隆實在已經懶得抱怨。還好還有車開,載著媽媽一路聊天就到了信義市場旁的停車場,順便跟媽媽介紹一下我們教會在哪裡。(嗯,遲早要把媽媽帶進教會的!)

媽媽先帶我去她熟識的魚販,在騎樓上的轉角處,小小一攤,但是魚看起來都好漂亮。一盤都一百,我在這邊買了好多魚(其實不是我買的,是媽媽叫老闆拿給我的)多到我傻眼,一直跟媽媽說我們吃不完,她擺擺手叫我不要說話,因為她正忙著跟老闆講價。好吧,那我只好照照相。

我第一次看到這種魚,粉紅色外加明顯的條紋看起來是很漂亮,但美麗鮮豔到我根本不敢買。

免不了要有黃魚的, 乾煎黃魚跟豆瓣醬黃魚我可是做了好幾次呢!



當然啦,老闆一定會幫忙把魚「弄」乾淨的。算算媽媽為我挑的魚,我想我跟陳先生應該可以吃上兩週吧!真的是臉上三條線,但媽媽一直說新鮮便宜,叫我要買~~所以我總共入手了黃魚一條、鱈魚一片、鮭魚兩片、草蝦一大盤、白錩一大尾(大到一次吃不完的那種)、不知名的肉魚四條,這樣總共花了550元.....。要不是廚藝不夠好,我還真想找些姊妹來家裡吃飯。(嗯,等我再進步一點)買完我的,媽媽繼續買她的....我覺得在我們兩個買完後,老闆再過不久就可以收攤了。

好囉,買完魚貨,媽媽帶我轉戰豬肉攤。不過很奇怪,今天肉販都沒有出來耶,所以買不到原本我要的排骨。再去菜店逛逛,感覺現在菜都很貴,要不然就是一大袋量很多。在這裡我買的很客氣,因為剛剛已經花了五六百塊了,嗚。最後把重的要命的菜提上車,我跟媽媽跑去全聯逛超市。媽媽買了許多種調味料給我,也補充了一些肉品。

送媽媽回家後,我也回家了。大概11點,陳先生去打羽球還沒回來,好吧,捲起袖口,開始整理今天的戰利品跟料理午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