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新建一個分類:2008東京散步。

又要去日本散步了?不是之前的遊記都沒寫完?

是沒錯啦,不過在BALI島和日本猶豫半天後,還是選擇了其實打從心裡最愛的日本(啊,南方度假小島,等著我啊~我要多存一點錢才能去按摩&SPA做到翻啊)。

一開始就選定東京,其實去年就想去東京了,但就因著陳先生一句話:「我想吃好住好」,所以我特地問了旅行社關於東京的「團體行」,沒想到被打槍回來:「現在東京團體行很少優惠呢,因為出團很少啊,大家東京都自助的~~」所以後來改去便宜又大碗又超好玩的北海道。(詳見2007莫名其妙日本行

但是潛在想去日本自助的念頭沒斷過,還好陳先生超好溝通。

YAS:「自助很好玩喔,而且我們還會有幾天可以跟BOSS會合耶!BOSS說我們可以一起出去玩,看要搭新幹線去哪裡!」

BK:「這麼棒喔?好啊!」

YAS:「但那如果自助的話,大概就沒辦法吃好住好了喔!」(故意問的,要假惺惺一下)

BK:「喔,沒關係啊,吃好住好僅限於『團體行』,我都沒差啊!」

哇,這樣取得認可,我就不客氣的開始與旅行社展開「協商」了(要人家幫忙訂票還希望對方現金折價)

不過後來幾經考慮,雖然我很愛搭日本電車,著迷於他們各系列不同風貌的車體車型,但若是買了周遊卷,我大概會像BOSS那樣,瘋狂的搭火車(買了周遊卷後期限內搭昂貴的新幹線都不用再付錢了),這樣就沒有達到休息的目的了。

所以後來想想還是算了,東京可以看的東西太多,周遊卷又不是普通的貴(如果有認真搭新幹線的話就會超級划算,因為日本的交通真是天價啊~~),乾脆省下周遊卷的錢來品嚐美食。

我預定要買的是機加酒的套票,幾經比較和精算過後,我選擇了華航的早班機,大概中午一點就可以到日本。兩個晚上的品川王子飯店我吃過早餐最棒的飯店,希望可不要品質降落啊,要不然以後我講話陳先生都會以為我在亂說),剩下的四個晚上,我接受之前在東京流浪12天皎子的建議,訂了網路上口碑不錯的商務飯店池袋北口SUPER,沒選擇稍微貴一點但房間比較大的東橫INN(日本最大商務連鎖飯店),因為SUPER有提供吃到飽的早餐(聽說是好幾種飲料跟多樣化的麵包),我和陳先生還蠻重視早餐的。價格上SUPER真的便宜太多,一個晚上不到品川王子的一半房價。當然這兩間等級是不一樣的,放在一起比價格不公平。

總之呢,我們家標榜要「吃好住好」的陳先生,在老婆的謹守預算下,只好委屈點稍微降低住的品質囉!因為我留下的錢,可是要徹底的實踐東京美食之旅啊~~~

最近發現的背包客棧,資料真是多到爆,我想大概是因為日本是超友善、方便的自助旅行地,很多人都去過了。再加上網路上有一位功力太強的日本旅行達人,他的部落格有用資訊真是太多:林氏璧和美狐團三狐的小天地(超難念的站名)。

總之我這幾天都黏在電腦前,努力的K文,一定要讓陳先生徹底的愛上日本+自助旅行。不過話說回來,我也不要壓力太大了,皎子說的好,迷路也有迷路的樂趣啊,何必一定得排出萬無一失的行程呢?反正兩個人信用卡帶著、護照帶著,再怎麼不濟相信還是可以平安回台灣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