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把自己關在家裡當阿宅兩天後,又要上班了。為什麼到了週日晚間就開始心情不好了呢?我終於瞭解以前人家說「週一症候群」是什麼意思。

最近上面的上面要來給上面做一整年的績效考核,攸關名聲和未來的經費,上面忙瘋了。當然我們也沒閒著,上面要我們提交很多資料,所以訪視和評鑑,就這樣多了起來。沒得商量,一件一件跑出來,通通有時間性和時效性。

如果說很多事可以「看得辦」,那壓力就不會這麼大。但如果每件事都需要弄到一百分才繳交,那就會有喘不過氣的感覺。如果完美是100分的話,我的老闆的標準是120分。當然會很精緻和「極具效果」,但過程很累。

如果很累的過程,可以在同心協力的狀態下進行,那也可以,因為這種事情普遍存在職場,老闆的標準永遠都比我們高上許多。

但是讓我覺得很累很煩的,其實是處在一個「沒有同心協力」的環境裡。美其名我有三個幹部,其中兩位克盡職守,我幾乎不用操心他們。但與我最該關係密切的第三位,竟然卻讓我覺得上班痛苦。痛苦的原因竟然是我不想讓老闆傷心,老闆希望我們和諧。

是我修養不夠好還是我不夠退讓?要不然就是我的事情還不夠多嗎?

超恨這種感覺!

總之,十二個小時後,又是一週的開始。我希望有好心情,但如果我可以更不在乎其實對我很好的老闆,那我就不需要感到為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