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懷孕,也不知道懷孕的樣子是怎樣,人家說的吐到七暈八素,還好我目前都沒有(都快四個月,應該也不會有了吧?!希望啦....);人家說疲累嗜睡,我好像懷孕前就很嗜睡;人家說會很不舒服,我則是感覺還好....

不過要說身體狀態天生麗質、萬裡挑一,是也沒有命好成這樣啦!症狀還是有的,也是一路奮戰過來,希望早點結束奮戰的過程。

第一:噁心反胃感

這個最困擾我,常會覺得噁心反胃加乾嘔,上外面的廁所會(包括辦公室的乾淨廁所)、走路時沒事想到時會、刷牙時會、餓的時候會、喝水時會,高興時就乾嘔一下。本來想說過了十二三週症狀會慢慢消減,但現在還沒看到消失的跡象。

第二:無止盡的飢餓感+提不起勁的食慾

這個也很困擾我,「我好餓」大概是現在老公最常聽到我叨唸的三個字,然後他就會問我:「想吃什麼?」我則是會一點都不是故意的回答他:「我什麼都不想吃。」

真的,這不是在耍人,本來初期會這樣沒錯,那時候暗暗希望到了中期可以突然食慾大開,來者不拒(變胖就算了,飢餓會讓我不停乾嘔啊),但這樣的好日子還沒臨到我。現在,還是跟之前一樣,吃到「不餓」的程度,我就不想再進食了。然後很快就餓,但未必當下會有想吃的東西或吃東西的興致.....。好煩喔,我記得我以前是胃口不錯的那種人啊!

像今晚,快九點時我跟陳先生說我餓了,來吃泡麵好了。他非常驚訝的問我「妳晚上不是有吃一個便當嗎?」我則是回答他:「老公,其實我不敢告訴你,我一個小時前就餓了。」陳先生:「.........」

看來,已經進入母豬狀態了。

而且我還記得有一陣子連「咀嚼食物」都提不起勁,明明餓的要死,但只想喝大腸麵線或廣東粥之類的流質食物,不過那些東西只會讓我在20分鐘內「不感到餓」,但不會真的飽啊!

 

第三:無法喝水之我很怕得妊娠毒血症

這一點要搭配第一點一起來談,但其實一點都不健康,簡直到了根本無法將白開水入口的地步。第一次產檢時驗出來血糖ok,但實在擔心以後會有狀況,因為我水喝的太少,含糖飲料喝的太多了。紀小弟媽媽曾建議我白開水加檸檬汁,增加一點味道讓我不會噁心,也可以喝水,這部份我還沒嘗試,該是來試試看了。

------------------------

看來,我也沒好到哪裡去,狀況也是一堆。很多人關心我,都會問我有沒有害喜,我總想人家問的應該是有沒有吐之類的(電視上都這樣演啊),我只好很開朗的說沒有啦,一切都好。

不過我也很滿足了,並安於這些症狀裡(當然早日改善則是更好),畢竟只要寶寶穩定的心跳(很怕突然沒心跳這件事)、持續的長大、該長的器官、血液、骨骼、神經都乖乖的長、該癒合的部份都乖乖的癒合、不該長不該錯亂的部份不要出現,這一點點生活上的小狀況,至少我還有陳先生跟我一起承擔,ok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