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有寫blog了,三個月前是寫了還要鎖密碼嫌麻煩,三個月後一整個發懶~~但是再不記錄下來,我覺得我都要忘光光了。

一切好像該從搬家那時候開始說起吧....還是要從去曼谷開始說起...要不然該從Grace姊妹那個「一時衝動」的下午開始說起呢?整個過程好像有很多故事可以講呢!

記得是今年8/6星期五搬家的,搬家、家具家電都是這一天進來。選這一天其實沒什麼原因,只是為了在所謂農曆七月前。我跟陳先生基本上不太在意這種事,我感覺公婆也很尊重我們的安排,但我還是懶得去面對我爸媽的碎碎念,所以就趕一下吧!

那天早上我就到空蕩蕩的新家,一邊做最後的整理,一邊等著搬家公司把部分舊家具送過來、同時也等著家具行把部分的新家具送來,陳先生在舊家幫忙搬家的事。其實那天我不太舒服,肚子很悶痛,我沒有太理會,心想這個月的好朋友也差不多時間要來報到了。

中間還處理了一下換工作環境的事,我那個無良的前老闆都說要幫忙,卻在我打電話去問時才裝做想起這件事的告訴我她不方便....哼,還好出外靠朋友啊~~這是後話,改天再講。

總之,忙碌的一天,肚子也悶痛了一天,自己找時間休息。等到那天晚上時,舊家具到位、新家具到位、所有家電也都到位,肚子的不舒服,似乎也悄悄的遺忘了。

過了兩天,好朋友還是沒來,我不以為意,她不穩定來本來就不是新聞了,乖乖準時報到才會嚇到我,但是肚子悶痛的感覺還是很強烈。

星期一進新公司跟新老闆談話,新老闆希望我儘早上班,ok啊,本來就應該的。公文到了舊公司,我的「派令」在第二天,也就是星期二,正式生效。

肚子還是悶痛,一點都沒有減輕,好朋友還是不來。我跟Grace說這件事,她要我去買驗孕筆檢查一下。但這一次很奇怪,我就是不想買,不想浪費錢啊,反正以前買過這麼多次還不是都沒有?!大概心裡也有一絲怕失望吧,但坦白說,那時候想法也很矛盾,甚至有一點點希望不要有,因為我才剛到新公司,正摩拳霍霍打算好好努力一番呢!

上班第三天,8/12星期四,晚上老公帶我去買上班的新衣服,回家的路上,想到頂好超市的驗孕筆好像比小七的便宜,就買吧!

回到家就去廁所自我檢查啦,當然還是沒有,有一點失望有一點鬆了一口氣,可惜台幣150元飛了就是了。但是.....

等到洗好手轉身要出廁所...ㄟ,不對,那淡淡的第二條線怎麼回事?

我蹲下來看個仔細,不會吧,第二條線越來越明顯....這是怎樣?我懷孕了嗎?我肚子裡有小胚胎?我要當媽媽了?主耶穌給我們一個寶寶了嗎?在這個時刻?這是開玩笑還是恩典啊?

好多問句閃進我的腦袋,我瞪大眼看著那逐漸清晰的第二條線。

我走到書房,跟陳先生報告這件事:「老公,你好像要當爸爸了。」他楞了一下,隨即笑了,摸摸我的臉。我催他去廁所看還躺在浴缸邊的那支筆,問他有沒有兩條線,他回答「好像有耶!」

我接著問他:「那你為什麼沒有像電視上演的,拉著我轉圈圈,大喊『我要當爸爸了!』?」

他又笑了:「等去看過醫生確定了再說。」

這是理智的老公和爸爸嗎?

這是到新公司的第三天晚上,特地去買新光三越一堆上班族衣服之後所發生的事,唉,我正想要減肥一下,看能不能塞進漂亮的新衣服呢!

................

隔天8/13星期五,公婆上來看我們,所以也無法去看醫生確認。

為了8/14大家要去吃基隆有名的海龍珠餐廳,我超愛那家的海鮮,很怕自己「誤判」而不能吃蝦子,所以我們又買了另一支更貴的驗孕筆(想說更貴的曼秀雷敦會不會更準一點?),如果沒懷孕又不能吃超新鮮蝦子不就虧大了?結果是自己想太多了,第二支筆的第二條線更快的出現,而且超清楚的。果然要聽Grace的話,不要浪費錢買第二支啊~~我的新台幣199啊~~

................

星期六下午大家都去游泳和玩公設了,只剩我和婆婆兩個人在家,我那時候好想跟她講我懷孕了,因為婆婆對我很好啊,從來不會跟我囉嗦什麼,我每次回台南,都裝死當白目的媳婦。嫁入陳家三年,我也不曾煮過一頓飯孝敬公婆,但婆婆對我的態度還是一如當初。不過幾經內心掙扎,我還是放棄了,因為還沒找醫生確認啊!

................

終於等到了星期一,趕緊到醫院找讓陳先生超信任的翁醫師。

醫生看到我的第一句話是:「回國啦?」

我還沒接腔他又講了第二句話:「懷孕了沒?」

我心想這醫生也太敏感了吧,輕快的回答他:「好像懷孕了」。看到醫生的笑容,真心的覺得他視病如親,真的是很親切的一個醫生啊!

.................

所以,那兩支有紀念價值的驗孕筆,也被我用衛生紙包的好好的,穩穩的收在梳妝台。至於幹嘛收著?應該只是純粹紀念這輩子第一次的「兩條線」吧!

.................

我的前老闆曾在我面前,告訴另一個同事:「我沒調走YAS不能懷孕」。

我知道她的意思,並不是我「不可以」懷孕,而是我應該會因為她讓我很忙壓力很大而「懷不了」孕。

但不管意思是不是我猜的那一種,這句話聽在做牛做馬,但也同時渴望孩子的我耳裡,多麼錐心刺骨。

所以當我離開待了三年的地方後的第三天,我人生裡不知道第幾次買的驗孕筆驗出兩條線,我把這當成是主安慰我的禮物,並沒有理由的相信,不管初期有多不穩定、或過程裡是否會有其他的狀況,我都相信這孩子會平安健康的出生、長大。

當接近八月底那個下午,意外的發現出血,耳邊響起醫生曾經說過的話:「妳的體質不容易受孕,懷孕了也容易流掉」,那個時候,躲在廁所裡害怕發抖的我,知道能依靠的並不是在外面等待我,最疼愛我的老公,而是只能仰望我的神主耶穌保守這一切,這是祂在特殊時刻應許的孩子,祂要保守到底。

公婆也立刻上來照顧我,新老闆不但隨即准假還半恐嚇的要陳先生馬上帶我去住院。如果在舊公司,不管是什麼職位或工作,八月底都要開學了,也很難請假吧!

所以當我回想我的八月,真的一段很特別的日子,八月初感受被羞辱的那幾天、接下來的搬家、然後自己找人幫忙換新公司、發現自己懷孕、出血需臥床安胎,然後在新家的床上天天看著藍天白雲滾來滾去徹底的休息,不用再因為請假顧慮老闆的臉色......。我還是很懶得聚會,但是我真的敬畏有神,我的一生的計畫,都在祂的手裡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