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9/17,照例是下了班後要去台北看醫生的日子。

上上週看到心跳,一閃一閃的,醫生說有,不過我和陳先生都看不太懂。

上週聽到心跳,蹦蹦蹦蹦的可愛的聲音。事後問陳先生:「你怎麼沒有像網路上人家講的那樣熱淚盈眶?」他楞了一下,回說健康最重要(嗯,可見沒有感動到)~~不過我接著告訴他:「但我也好像沒什麼感覺勒,我也沒有熱淚盈眶!」-----這根本就是兩個狀況外的父母。

但這週去不一樣了,在候診時我摸摸肚子,輕聲跟寶寶說等一下要好好表現喔,因為我超怕那種突然心跳沒有的事。結果進去一躺下,超音波一照,哇,好明顯的胎兒形象,頭啊、身體啊、兩隻小手、兩隻小腳的樣子,通通都出現了。瞬間真的感動莫名啊,好孩子,表現的很好啊。

我們看了好一會,看到寶寶的腳晃來晃去,手也揮來揮去,我興奮的跟醫生說他在動耶,醫生也一直強調是寶寶自己在動,不是他的儀器移動的關係。

這時候我問了一個白痴的問題:「那這樣有在動的話,心跳應該也有在跳吧?」

醫生大概習慣了新手媽媽的不安心感,認真的回答我:「當然有跳啊,我們再來聽一次好了。」然後,我們就又聽到寶寶蹦蹦蹦蹦的規律心跳聲。

醫生在電腦螢幕上拉了一條從頭部到屁股的線,現在約是身長2.6公分。長得好快喔,上禮拜也才1.1公分耶!護士扶我起身前,我還跟醫生說:「今天看到他在動,比上禮拜聽到心跳聲還感動勒!」

出到診療間,醫生說看起來狀況很好,羊水剛剛好,我之前的那些安胎藥和安胎針都不用打了。(黃體素是早就停了,但上禮拜還打了一支黃體素針勒)

目前是九週多,醫生建議我們差不多該去預約檢測頸部透明帶了。這也是,每一關都有每一關要認真面對的事啊!做了頸部透明帶檢測,如果安全值很高的話,那比較危險的羊膜穿刺就不要做了。

翁醫師讓我和陳先生都很信任,雖然到台北是比較遠,不過我們預計到20周時的高層次超音波前,都辛苦一點去他那邊產檢,畢竟遇到一個細心、耐心且投緣的好醫生,真的是不容易。每次想到醫生要我們「多禱告」,我就覺得很溫暖。雖然目前還做不太到,但我會摸著肚子跟寶寶說:「你是主耶穌的小孩,要乖乖的長大喔,主保守你的一生!」總之,我心裡知道我會平安到最後的,因為這寶寶是特殊的時間點上,來的一份最特殊的禮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