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決定了不跟團,那就是自由行了。峇里島觀光很發達,自由行也沒什麼問題。雖然我對英文沒什麼把握,不過陳先生很「傻勇」...啊,不是啦,是很有說英文的勇氣與表達的智慧,所以我這搞操煩的個性也不用太緊張。

找了幾間旅行社詢價,但最後從各方面回覆報價與態度,我最後選擇了作峇里島20年的西北旅行社。接我case的業務也剛好是我之前看過某篇遊記極力推薦的「豐哥」,在我囉唆龜毛又挑三檢四的問東問西下,他讓我感覺真的蠻誠懇,也很認真,印象不錯。

講一個讓我感動的例子:因為端午連假的關係,加上我們這種臨時起意要出去玩的,機票真的很難訂,捧著錢都未必有機位(去峇里島不若去日本,沒有包機這回事),「候補」是 一定要的。

不過在MSN這一頭,我覺得豐哥在處理機位很積極,但光這樣是感動不了我的,因為業務的積極是一定要的啊,畢竟這可是一筆生意耶!讓我感動的是,當我問他需不需要改訂商務艙(單程加價4000,沒錯,我承認我在那當下是已經被工作壓到喘不過氣,開始想要不擇手段的出去玩了→→→其實是不計金錢啦),他竟然回答我:「還是不要好了,把錢省起來」,哇,這種話從一個業務嘴裡說出來感覺真的不賴,因為照理說我買什麼機票,他的利潤應該都差不多(而且不可能賣商務艙利潤比經濟艙差吧);但只要我透過他訂了峇里島的住宿,他就會有其他的利潤。他並沒有因為一定要讓我去成峇里島,就慫恿我去買商務艙(啊,豐哥你破壞了我難得想花錢搭商務艙的奢侈夢想啊)

總之,後來他搶到機位了(聽說還多花了一些錢,不過並沒有加價到原本就跟我談好的價錢裡,謝謝豐哥!),我跟陳先生還是繼續幻想會不會突然被華航升等到商務艙吧!

另外,我始終覺得,當業務就是要賺錢,他們當然會爭取他們應有的利潤,我只求合理的c/p值以及舒適的感受。峇里島是個適合老中青小所有世代去旅行的地方,從很便宜到很貴的遊玩方式都有,當然有一萬多包吃包住的團,也會有不準備個十萬大概住不起的寶格麗老公,我們這輩子可以去住一次寶格麗嗎?蓋在印度洋懸崖邊的villa耶,光看照片就美到要摒住呼吸)這次旅行花了很多錢在住宿上面,因為我打算花很多時間在飯店或villa裡,好好享受設施。或許和很多人比起來,我們住的還不夠高級或豪華,不過以我們自己的經驗,已經是最奢侈的一次了(至少看付出的錢是這樣啦)。很希望到了實地去感受,也會有物超所值的感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