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不太會寫開箱文,因為Moblie 01上面寫得太好的人一堆,不過為了紀念我第一顆這麼昂貴,以及終於脫離「塑膠感」的鏡頭,我還是把它紀錄一下,因為再怎麼說,它可是我做了好一陣子功課,經過詢問、看測試報告、不停做網路功課得來的結論呢!

沒錯,在「一鏡到底、方便無比」的旅遊鏡和超廣角,可拍出壯闊風景的廣角鏡之間,我確實猶豫了好幾天。我想要學習拍風景照,但是我也很喜歡出國一機一鏡,可以風景、美食、街道、人物統統包辦....要一次拼兩隻嗎?學長說:「反正日幣一直漲,妳現在不買以後買更貴」,哇,這句話真是啟動我心中的敗家小惡魔。但在最後一刻,老公的話把我拉回理智:「一起買是可以,如果有認真拍就不算浪費」......我,我對於我沒把握啊,如果哪天我因為沒看到理想效果又懶惰了,那怎麼對得起這兩支鏡頭以及它們背後代表的錢呢?

所以,先把一支練好,反正手上還有「窮人三寶鏡」(18-55、55-200、50/1.8),等到一個程度之後再說吧,太快滿足自己的欲望,那只會促使自己不進步。更何況分批買,可以延續購物的快樂感啊!

好了,說半天,我後來真正入手的,就是這支口碑好、評價高、價格合理的tokina 12-24/f4。

它的網路相簿在此:

http://www.flickr.com/groups/tokina12-24/pool/

士林兩大水貨商我都去看了,其中一家只有公司貨,貴了兩千多塊。有人說這支鏡頭對焦偏大聲,我就很想聽聽到底有多大聲。店員本來裝起來讓我對焦聽聽看,結果被另一個店員阻止(因為我沒有決定要買)。那好吧,我只好轉戰X華。

X華果然都是年輕漂亮的美眉,不過有一位帥哥在幫忙測焦。那天在測焦前我光是看鏡頭品像,就換了三隻。X華真的是庫存有多,我只有一點點地方不太滿意,就換別隻給我看,害我不禁心中想:「這樣就換支給客人看喔?會不會太隨便了啊!?」(對,我承認我是囉唆的奧客)終於看到一隻品像比較OK的,可以測焦了,在可以的範圍裡有一點點沒對準焦,又換了三隻。他們前後共拿了六七隻鏡頭出來,算是很貼心的服務。(難道是我的Canon kiss X等級太低,才會一直有點不準焦?)

以上這段,推一下X華,名聲果然就是這樣來的。

買好了鏡頭,順便也買了UV鏡和CPL鏡,77mm口徑的,真的是很貴呢!

這就是我的新寶貝,簡單,甚至到有點陽春的盒子。


遮光罩當然是附了(才不像原廠,還要自己花錢買)



焦段很短,12-24mm而已,再經過換算,就變成19-38mm。真的要說廣嘛,好像也還好,但畢竟我只是APS-C機身而已。本來有在考慮同一家的11-16,但聽說變形情況太嚴重,加上焦段太短,雖然說它有迷人的F2.8大光圈,但我還是沒選。


拿在手上,高達六百克說真的有點重,不過質感好好,徹底的脫離了塑膠味。

隨便練拍了幾張,感受一下廣角的威力。

以前想拍大樓,都得蹲、甚至快要趴在地上了才有辦法把大樓全部入鏡。現在不用,輕輕鬆鬆站著,抬頭往上,就算是101這種高度的,也ok的啦!


中秋節帶爸爸媽媽去吃信義典華,整個大廳也很輕鬆的就入鏡了。


走在101裡,再寬廣的百貨公司沒有拍不下的啦!

最後,獻上一張變形的大頭狗照。

拿廣角鏡拍人,會有趣味化的變形,就是會產生頭大身小的效果。拍出陳先生這張,我笑了好久,因為好可愛啊!

結論就是,我要好好練習這顆鏡頭,等到快門數突破一萬,就來買下一顆鏡頭獎勵自己,因為我已經看好了,就是sigma的30mm,色彩濃郁的定焦鏡啊!

會讓我想買sigma 30/f1.4的起因在此,明明都是去捷克蜜月,怎麼人家拍出來的效果跟我的差這麼多??

http://blog.xuite.net/kyo13461/400D/23301023

 


ps.老公你不要擔心,我現在快門數才三千四,離一萬還很遠~~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