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好久以來都不喜歡聚會了,因為說真的很無聊,就沒有感覺、別說詩歌旋律感動不了我,連歌詞也讓我很沒fu。主日聚會時有小男孩在旁邊跑來跑去吵來吵去、小排聚會也有我不熟、但也根本不想熟的姊妹。反正整個聚會就是呆坐,曾經東翻西翻家訊,希望找到一兩句比較有感覺的句子,就是會有醍醐灌頂的那種感覺的,但也都是失敗。

所以就算有一點點可惜的感覺,我也不怪陳先生後來不聚會了,因為就真的很無聊啊!

我心裡很清楚的知道,這一條路不是寬廣好走的,我也理智的知道,我的一生在這裡,但是,我還是讓自己越來越無感、越來越疏離、越來越冷漠。

半年來,我不太喜歡自己的生活。工作上,沒有任何熱情、振作的力量,不想花心思、不想積極面對,只是一直抱怨、一直怨懟、一直想著自己被為難的地方、一直注視要求我的那個人的缺點。心想離開這位子好了,驕傲著想著除了我誰還可以把這位子做的更讓那個人滿意?

半年來,不太滿意的,其實還包括家庭生活。

陳先生真的是沒話說的好,他很體貼、很溫柔、很有耐心、很有包容力。重要的是他很瞭解我,就算結婚快三年我還是感覺他很細心的在呵護我。他工作壓力也很大,他的大主管、小主管,一個比一個難搞,但他從來不會在我已經很煩時再抱怨給我聽,他也不會把不開心的情緒帶回家裡。我們就跟很多還沒有小孩的夫妻一樣,簡單的生活,假日很常出去走走、拍照、吃東西。

我不知道我還有什麼可以不滿意的?

但是,我卻懷念婚前那一段簡短,但卻甜美無比的時光。正確的說,我喜歡那時候的自己,雖有很多事煩心,但卻感到安心、感到喜樂。我們聚會、我們禱告、我們交通、我們唱詩,

我老是懷念「以前那一排」,我老是覺得那時有人陪伴著陳先生,讓他在陌生的教會裡不孤單。我老是懷念以前常在一起的弟兄姊妹,懷念那時候的互動。

因為懷念、因為也不想經營、因為很多的想法,所以我整顆心,都離開了教會。覺得沒什麼關係吧,反正陳先生是這麼的好,就算沒有活在教會裡,我們還是人家看起來很幸福、很快樂的夫妻。

是啊,確實是很快樂,但是,為什麼我開始覺得好像少了什麼東西呢?我竟然開始覺得婚姻生活有點「無聊」,就是每天上班下班吃飯上網打電動看電視洗澡睡覺,日復一日,假日就出去走走或睡覺,然後回到工作日又是這樣。

沒有誰出了問題,我也不覺得我特別鑽牛角尖,日子就應該這樣的平順,也會出去玩、也會大笑大鬧、生活上也有大小驚喜。但是,為什麼我好像就是不能滿足呢?

工作上更是,抱怨抱怨抱怨抱怨,我都快被自己的抱怨淹沒了。

工作環境中有一個小我九歲的小弟兄,但他在跟我交通時,他是一個比我操練太多的成熟弟兄。他叫我要呼求主名,我嫌無聊。他說聚會人要在,我頂嘴說廢話我當然在。他借我屬靈書報,他都快退伍了我一個字都沒看。直到那天他告訴我「如果妳對妳的弟兄沒負擔,那妳實在不能怪任何人對妳弟兄沒負擔」,當頭棒喝。

我對自己的弟兄最有負擔的時候,是我們婚前的那段時間。為什麼?因為我要一個人帶著我愛主。婚後,我期盼有弟兄對自己的弟兄有負擔,為什麼?因為我希望我家弟兄恢復了再來帶我愛主。

那我真的對我最愛的人,有真實的屬靈負擔嗎?我不過要他來負責我跟主的關係罷了!我到底是要他愛主,還是要他替我愛主?弟兄曾經懷疑過我是不是因為他是基督徒,所以才選擇了他?我很確定不是,在人這一面,他是吸引我的,獨一無二的那一個;但在屬靈那一面,我卻全然想依賴他。

這樣被我期許的弟兄,必須要代替我去愛主的弟兄,怎麼會喜悅呢?這樣的我,用著如此的心思,神怎麼會喜悅呢?所以我也不禱告,我就跟以前一樣,直接用「聊天」的:「主耶穌,我再主動試一次喔,這一次祢不要讓我感到無聊,祢想辦法讓我再嚐嚐以前那種感動!」所以我請Grace姊妹接我去聚會。

聚會前三分之二,確實也有夠無聊,當週經節根本搞不懂、啟示的話也讀不進去,覺得每一句話都對此刻的我沒有幫助,都不是我需要的。交通時大家稀稀落落,我又一直狂咳。直到周弟兄交通,我開始認真起來。周弟兄講到的,都是我現在工作上環境的困難、講到我的心裡面,我內心深處有一塊被觸摸到了。

後來佳芬姊妹點了「清晨的日光」,聲音啞著的我,卻覺得整個人泡在詩歌裡,心跳好快、有點激動、有點想哭、有點想趕快回家摸摸我親愛弟兄的臉龐,告訴他我因為他的存在感謝主。

主給了我很多禮物,現在的工作職分是一個、現在的主管也是一個、弟兄當然更是。我卻腦袋搞不清楚的抱怨,看不到亮光與出路,只在自己的情緒裡繞轉。

詩歌上說:「當我們正徘徊在,死蔭之地離不開,有一清晨的日光從天而來。是神憐憫的心腸,眷顧罪人的憂傷,把我們的腳引到平安路上

感謝神憐憫的心腸,讓我看見我多麼富足。我現在需要做的,就是在這富足裡喜樂。管弟兄跟神的關係呢~先顧好我的吧!我不想依賴弟兄了,在某一個時刻,他需要遇到是他的主,而不是代替我認識我的主。

這段時間,我會勇敢的「一個人」去聚會,可能暫時無法跟他同享當下的感動,但是我知道,他一定會在家裡等我回來,笑咪咪的看著我,讓我臉紅通通的告訴他我剛剛有多感動。

我前幾天,跟主要了一次「感動」,祂給我了。我知道有人會說是巧合,哈,其實我才是會這樣想的人呢!不過沒關係,這是可以一試再試的神,所以我還會繼續跟主要,要甜蜜的人神關係、要家裡甜蜜的同伴關係、要不無聊的生活、要我的心是滿的,而不是什麼都有卻還是空蕩蕩的、要我的弟兄在他平順的外表下,內在也是滿足喜樂的。

這是主祝福的家,這是祂傾倒祝福之地,感謝主,祂已經做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