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一切都是從上攝影課開始...

雖然原本這只是個人的興趣,但還是很希望陳先生可以共同參與,這樣兩個人一起遊山玩水拍風景,留下美好的回憶。因為這樣啊,為了要精進所以要學習,再加上小民表哥的掛保證,我們兩個一起去上課+外拍。陳先生想說用類單眼應該ok吧,我也覺得類單眼不就只是「不能換鏡頭」的數位相機而已嗎?應該也夠了吧!哪知道一外拍,才發現原來類單眼還是限制多多,自由度跟真實的數位單眼還是差很多。

所以當老公有點半自言自語的說著:「嗯,應該把7D買一買,這樣妳的400D就可以給我用了」時,我在一旁點頭如搗蒜。7D耶,C家APS-C的機王耶,怎麼不好?

考慮了半小時後,隔天就去芝山店把7D搬回家了,順便再帶了真的很貴的15-85(唉,跟24-105L掰掰囉!)

上一台400D(kiss X)背帶邊線是黑的,覺得好醜,所以這次看到連水貨的邊線都是紅的,我很高興勒!(根本高興在不是重點的地方!)所以要給紅邊背帶一張特寫。

箱子裡東西懶得拿出來,就是一堆線材、光碟片、保證書、說明書之類的。原廠電池只有一顆,加上它的充電器。還要再多加一顆,結果原廠要2800,副廠只要800!天啊,價差三倍半!當下為了省錢買了副廠,不過事後有點後悔,這麼貴的機身都買了,何必省一顆電池錢?如果裝了副廠電池因為電流或晶片什麼問題而有狀況怎麼辦?

左右角度都各拍一張,機頂也來一張。



我個人不喜歡400D的快門聲,覺得不夠厚實,但也有人說7D的快門聲太「塑膠感」。果然這種東西是青菜蘿蔔各有所好!

昨天有一點點不開心,因為買了相機心情不錯,結果有用別家的人不怎麼認同,還說看了他的機器我就會想把7D丟掉。唉,有這麼嚴重嗎?大家都是喜歡拍照的人,對於器材其實也不用一直比來比去,針對不同的主題會選擇不同的鏡頭,鏡頭當然有分好壞,就跟光圈有分大小一樣,但什麼都要大光圈才是王道有意義嗎?我愛拍夜景,大光圈要怎麼拍出星芒啦!@#$︿%$&%

--------

不過買了相機說真的很開心,之前病得要死都好了。哈。

但其實最開心的是老公的心意,他願意跟我一起去上課、他願意在這一塊花時間、他願意在這裡培養興趣,我很感念這份心意。所以即使我們拿到了7D還是進步的很慢,但兩個人共同去做一件事,那會是我所珍惜、寶愛的人生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