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真的很愛我的CANON 7D,它的規格性能遠遠超過我的程度,但我想我這將近一年應該也有因為擁有它而稍微有點進步吧?!

說是一年應該也沒有,今年一月買的,但自從七月底回國、八月中知道懷孕,我幾乎就沒帶著7D出門去拍照了。別說上山下海衝景點,我連拿著它都覺得好重。

寶寶再不到半年就要來了,留下小孩的成長記錄很重要,但想到以後奶瓶尿片一把抓,總不能都丟給老公我負責抱好相機吧!?所以小惡魔一直在我腦中醞釀,是不是該買台隨身機呢?這樣以後才可以記錄小朋友的點滴啊!

所以在做了好幾個月功課,在panasonic頗受好評的GF1與sony開發出來全世界最輕巧的單眼相機間掙扎後,還好得到老公的支持,我們於是出發前往芝山站名店了。雖然即將採購的東西所費不貲,但沒什麼可以比拍下寶寶更重要的吧(而且我相信我們家麻麻應該比把拔更愛拍照)。

就是你了,GF1!

這是我們最後決定的鈦銀色(鐵灰色)。本來一開始小姐只拿出紅與白讓我們選,我和老公都還沒說話,隔壁在為女朋友選禮物的一位先生說他本來也覺得白色好看,但一看到實機,建議我們不要挑白色。哈,是啦,我本來就覺得白色很像玩具,但網路上太多人買白色,害我覺得是不是我有問題。沒想到小姐跟陳先生也雙雙否決白色,那就請白色退場囉!接下來是比較紅色跟鈦銀色,坦白說兩個顏色都很漂亮,但我們踮踮重量,感覺上鈦銀色「好像」比較重,金屬質感稍微好一點,加上鏡頭跟鈦銀色比較配,所以又請紅色退場囉!

下面這張相片也是同一台,除了定焦鏡頭再加上轉接環。不過這就是所謂色差了,明明就是同一台為什麼拍起來這麼像黑色的啊?


 

 

回家後開箱吧!這是箱子的外觀,我選的是定焦鏡組,光圈超大有1.7,室內拍寶寶再拉一下iso,應該就夠了(雖然說這台的iso表現沒sony nex來的強)

為了省錢,我選了日文機,這比繁中機省了兩三千塊。再說,GF1並沒有公司貨,會有繁中機應該也是刷過機器了吧!?我還是買原汁原味的好了,日文的部份,店家有附中文說明書的「電子檔」,稍微花點時間應該可以克服。


 

機頂轉盤處。

正面照來一張。


 

機頂再一張。最旁邊的小紅點是錄影鍵,它支援到720p,我是覺得夠用了。真的要拼1080p畫質時,再請出7D吧!

 

正面機身右下方的「L」字樣,自己幻想它就是機王Laica~~。


 

左右角度各來一張。

鏡頭向下立起來看看,螢幕有3吋,差不多。沒有傳統單眼的電子景觀窗,可以另外買,不過好貴,要七八千塊,算了~。右邊的按鍵就跟一般單眼差不多,蠻好上手的。


一切都是為了這個「日本製」啊~

拆掉鏡頭後來一張,這就是所謂的「無反光鏡」單眼數位相機。它的片幅比7d小,也就是所謂的micro 3/4。所以20mm並不是多廣,因為換算成等效135mm的,要乘上2,所以是40mm(7d的APSC系統則要乘上1.6)。不過這對我來說更好,因為我不會拿GF1去拍風景,它太廣角對我來說反而是困擾。接近人視角50mm的40mm,更適合拍寶寶啊~(看吧,我一切都是為了寶寶)


機身跟轉接環來一張。本來沒打算買轉接環的,因為就算接上了我原本的鏡頭,也只能「手動對焦」。(小寶寶都動來動去,等我手動對焦完,小孩已經不知道滾到哪裡去了)但當場老公還是建議我買,因為至少我不會浪費掉原本的鏡頭(本來就不會浪費了啦,因為我又不是把7D丟掉!哈,老公大概是擔心我在很短的未來,又吵著要買變焦鏡了吧,趕快先來個轉接環然後告訴我:「這樣妳就不用急著買其他鏡頭了啊!」)

現場測試後覺得還ok,就也把轉接環帶回家了,告訴自己:「那就當做練手動對焦,這也是一種技術的提昇吧!」

GF1接上我的sigma 30/1.4,這是一顆光圈更大的定焦鏡。


GF1接上我的CANON EFS 15-85,嗯,這時候果然就跟「輕巧」劃不上等號了。身體小頭重,最好要扶好,倒下去可不是開玩笑的,鏡頭永遠都比機身保值啊!


GF1比一般小DC大,但比起厚重的單眼,真的是輕巧太多。後來姊夫碎碎念說幹嘛買,說又沒比較好。當然啊,比起7D,它簡直算是玩具好不好?但是,我今天不是要提昇規格啊,我就是要「帶得出門」且「願意帶出門」啊,我要隨手一抓就可拍照,甚至單手就可以,所以選擇這種3/4系統的咩!因為搞不好我要留另一隻手抱小孩。

其實還有另外一個沒說的原因,就是我覺得陳先生不怎麼愛用單眼,他是會陪我出去拍,偶爾也會拿過去按幾張快門,但根據我的觀察,要他「沒事」去搬出單眼來拍小孩,他大概不會主動這麼做。所以添購了一台輕巧的單眼相機,以後記錄小孩的成長點滴,我要交給老公去做,因為那是他前世情人耶,又不是我的~~。(為了老公的學習,以及早日適應這台日文機,我來買本書給老公看好了,因為度過了新鮮期,我就要把GF1移交給他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