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人生每一天都在做決定,不管是企業管理,還是心理勵志,總是有很多書在教人怎麼在時間內做出最正確的決定但也有時候,做決定前,你根本不知道你等一下的行為或動作,會驅使你在短時間內需要做一個重要的決定~

就像那個無聊的下午,我真的是心血來潮的跟陳先生說,走吧,我們去那個地方看看,就當做去看裝潢屋或練習跟業務員對話咩~~因為這個無心,且純粹逛街心態的舉動,讓我們必須在這個家住的好好的,也很舒服的狀況下,得搬家了。

是啊,就這樣的買了一間房子。我可以說其實根本有點莫名其妙嗎?哈哈。

當初是我拉著陳先生去的,沒想到那個中庭大合他的胃口。加上整體環境,以及已經成為好朋友的銷售小姐的推銷功力,說真的我也有點心動。不過真的壓根沒想到要換房子啊,於是第一天我們帶了資料離開。

其實我這個人比較龜毛意見多,而且貪生怕死,基本上有危險的事我都不會去做,所以沒什麼冒險性格。房子就在山坡地,如果是幾個月後,發生走山事件後的現在,我絕對不會買。但在幾個月前,我們請建築相關工作的姊夫看了環保評估和水土保持評估報告跟 圖表後,放了一大半的心。

就說是逆向坡了,還有什麼好擔心的呢?而且重點是,好像需要好好的存錢,還沒有孩子的我們似乎可以再節制花費,要不然鏡頭一直買那還得了?

所以在我們第三次回到那個大廳,在很快節奏的速度下,感覺銷售小姐發揮功力push我們了。(事後笑許大姐是不是月底了,需要拼月冠軍啊!?)

我真的有在擋啊(擋那種節奏感),不想買房子跟買菜一樣「輕易」。但實際上第二次姊夫有陪我們去看,除了瞭解我們最在意的安全和結構問題外,價格也硬是砍了不少。而且最重要的,不管是利率還是各方面,對「老師」這職業都有最好的優惠。嗯,縮衣節食應該買得起吧!?(啊啊啊啊,我的歐洲之旅遙遙無期啊~~~)

所以,在228那一天,我們家陳先生立刻負債數百萬~~啊,不是啦,應該說陳先生立刻擁有了一間好宅(離豪宅還很遠),可以在裡面休息、養生、娛樂、放鬆。

----------

做這重大決定前,其實我們雙邊的父母都不知道。所幸事後稟報父母,也帶父母去看,爸媽都相當滿意,爸爸對那個大廳超級喜愛。至於一向尊重我們的公婆,也表達了支持我們的態度。我覺得我們很幸運,也很幸福,可以沒有負擔牽掛的決定我們的大事。

----------

至於購屋之後的裝潢,就是另外的故事了,簽完約辦完大事的陳先生可以稍事休息,龜毛囉唆的陳太太該上場了。

海悅廣告:http://www.hiyes.tw/allcase/funhouse/index.htm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