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H YA~今天挑戰新菜色耶!分別是蝦仁絲瓜、香菇肉燥和紅蘿蔔玉米湯。

說起來好笑,我到昨天還在想「絲瓜剖開後裡面是什麼樣子?是像木瓜哈密瓜那樣要把籽挖掉,還是就像西瓜那樣?」啊,真是標準的吃米不知道米的樣子啊~沒想到我猜想的都不對,裡面就是照片裡的樣子啦!(不過刨皮時超害怕的,因為絲瓜好軟,很怕一個用力它不是被我捏破就是滑掉)


蝦仁就洗乾淨後醃米酒、胡椒粉和一點點太白粉,攪一攪,大概醃了5~10分鐘。


熱鍋,下點油,先爆香蒜頭片,然後把醃過的蝦仁倒下去大火快炒,熟了之後盛盤擺旁邊。


把蝦仁起鍋後,再下一點點油,把全部的絲瓜倒進去大火快炒。不用擔心太乾,因為絲瓜一下子就開始出水。這個時候我倒了一點點水進去,鍋蓋蓋起來,轉小火燜一下。


我不敢燜太久,因為看到絲瓜快被水給淹沒了,而且絲瓜越來越小。趕快把一旁的蝦仁丟進去拌一拌,就起鍋啦!

接下來是肉燥。

首先刨了一點點紅蘿蔔絲,剁碎泡水過的乾香菇,切了三支去籽的小辣椒。


起鍋,下一點油,先丟蒜頭片爆香,再把那一碗「碎品」給炒一炒。然後在它們中間空出一個空間,把絞肉統統倒進去,開始努力拌炒。看到肉慢慢變白,還蠻有成就感的(哈,真不知道在高興什麼?)

這時候,糟糕,我忘了先炒香油蔥酥。趕快趁著為時不太晚,快速丟了一些油蔥酥進去,再繼續炒。

接下來就是倒醬油、倒水、下點冰糖。嚐了一下味道,我的天,怎麼這麼鹹?趕快再加水,然後從平底鍋移到湯鍋,挪到旁邊繼續去燜煮。

雖然不甚滿意,因為感覺好像太「水」了,樣子一看就覺得不夠濃郁,不過賣相還不差喔,哈哈,自己褒比較快。


最後,紅蘿蔔玉米湯就沒學問了,切一切丟進電鍋,放半塊高湯塊,外鍋一杯水,等電鍋跳起來就是了。

今天晚餐的尾聲就是,老公捧場的吃了兩碗飯喔,哈哈!而且最重要的是,我明天不用煮湯(紅蘿蔔玉米湯繼續喝)、不用煮肉(肉燥繼續配飯),只要炒個青菜,就可以再混一頓晚餐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