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到現在還是能清楚的想起至軒的字,一勾一豎。

人家說字如其人,但至軒為人的開朗豪爽,跟他秀氣的字成了對比。或許,「字如其人」形容的是個性吧,那麼,字體的勾豎撇捺,照應了他為人的細心體貼。忘了 第一次的對話如何開啟,只記得他是我們在職生第一高分考進所上的。加上我們的行業一樣,對教育的酸甜苦辣有類似的心情、對行政事務的感觸也大抵相同。偶爾 課間聊了起來,多了一份親切。

至軒的慷慨,在無私的出借中,也一見端倪。碩一下,一位好友想考我們所。我心想若是能依循前輩的足跡準備考試,那高分應該也是囊中取物。跟至軒開口,他二 話不說,詳細的講義、筆記、應考書籍、考古題模擬卷,落落兩大袋,就這樣無條件提供。翻閱著那些資料,彷彿也跟著當年應考的至軒走了一遍,他的努力、仔細 和認真,使得這個榜首當之無塊。

至軒的文采,一向是眾人羨豔的焦點。某日,他喜孜孜的拿著一本玉山文學獎集冊給我,略帶不好意思,我知道那是一種愉悅的分享。拜讀了之後,更是驚嘆他豪邁 的外型、不拘小節的動作下,竟然蘊藏一顆如此細膩的心,深刻觀察人世百態,並在當中歌詠吟唱。之後,得知至軒獲獎再也不是新鮮事,每隔一段時日總要接獲他 的好消息,並鼓譟著要他請客。當至軒得知我也曾愛塗塗寫寫,他也樂於分享許多訊息,並鼓勵我在工作之餘,再拾禿筆,為生活記下一些什麼。遺憾的是,我終究 是個懶散的學生,只能捧著至軒每一篇的作品,讚嘆且懷念。

沒有人捨得至軒的笑臉,從此再也見不到。但人雖已遠去,記憶卻可永鮮長存。這是一位值得敬重的朋友,與他的互動歷歷在目,他高歌引吭、他振詞報告、他激辯高昂,見證了青春活力的歲月,也見證了,同窗數年的情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