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上半年,我處於一直一直一直生病的階段,尤其這幾個月,頭痛如影隨形跟著我,除了陳先生,我誰也沒說,但感覺自己的身體,已經到了一個臨界值。

感冒我不怕,雖然我很討厭吃藥。但是頭痛,卻讓我很擔憂。我不想哪一天起來,就跟我那個同學一樣,那個早晨跟另一半說頭好痛,然後再也沒有醒來。我這個人很貪生怕死,所以危險的地方我絕對不去,一點點可能的冒險和放縱,我都會想說算了。

不知道一直生病是什麼原因,不知道幾乎不會頭痛的我為什麼像擺脫不了鬼魅的無法甩開它,是因為腦袋想休息了,所以身體支持著心;還是身體用最忠實的態度反應了它的疲憊,告訴理智沒什麼比健康更重要?

十年了,十年以來,我擔任著行政工作。其實我知道我有某些特質是合適的,檯面上的表現跟私底下的貼心,我都可以做得到。想好好表現的事,我總是縝密思量全力以赴拿好成績證明我的優秀;撰寫計畫、執行專案、承辦活動、領導團隊,雖不能說多厲害,但我想在現在那個環境裡,應該也還算可以吧!

不過沒有人真的可以體會我的感覺,那些事情不是做不到,但就是沒感到盼望,不覺得有未來,討厭這樣混吃等死的自己、討厭不知道到底為了什麼在做這些事的自己、討厭不明白為誰效力的自己。

工作是為了自己的理想嗎?那為什麼現在的我,一點點「自我實現」的感覺都沒有呢?

當我無法打從心底敬重、讚嘆某個人時,無法真心的想跟隨時,我就很難說服我自己,這一切值得?值得我天天不開心、值得我行屍走肉,甚至值得我接受不明的頭痛。

不過十年,坦白說很難放下,我也不知道放下後我需要多久的調適。我必須說服自己,你今天用心愛一個孩子,他或許五年十年後偶爾會想起你;但你今天用力了衝出一個成績,別說五年,或許五個月後就沒人記得了。

想一想,燠熱的六月、酷暑的七月,或許對我來說,除了搬新家進入新生活外,工作上也會有一些改變。是時候讓自己停下腳步,休息片刻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