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本來牙齒就不算太好的我,懷孕後更是擔心牙齒壞的更快,以前人不是說:「生一個掉一個」嗎?所以忍著反胃噁心想吐感的刷牙,成為我每天最痛苦的一件事。但就算是這樣,我還是發現在某顆牙齒的表面竟然有一個小蛀洞。發現了其實不想管它,因為並不會不舒服,蛀就給它蛀吧,本來就已經很怕看牙了,更何況是現在,我也只能盡量清潔那塊區域。

不過到上個禮拜,發現真的快撐不住了,因為蛀洞越來越大,講話嘴巴大一點的話搞不好還會被發現。重點是,我覺得照蛀洞這樣的發展速度下去,應該拖不到生完吧!那是認命一點,問了一家應該還不錯的牙醫,網路評價也蠻好的,就勇敢的去吧!

去牙科診所的路上,我摸著肚子,其實有點小小的害怕,但也鼓起勇氣跟小香蕉講等一下要勇敢。到了診所候診時,我一樣摸著肚子,但我竟然跟小香蕉我有點害怕耶~~想想不對,我怎麼可以跟小孩說我會害怕,那她不就更怕了?!好吧,我只好改口跟她說我們一起加油喔,希望她當麻麻我的力量。

醫生真的蠻好的,很年輕也很客氣,他一直說笑話在讓我放鬆。但我根本放鬆不了,因為我怕我一分心,等一下如果被酸到了,我會更緊張。不過令我感動的是,對於蛀洞不是要清乾淨後然後填起來嗎?醫生竟然用手拿工具慢慢清慢慢挖,他說如果用高速鑽,那個音頻很高,我會緊張,寶寶也會緊張,所以即使手挖比較慢,但他覺得這樣比較好。看看,有沒有很細心?當下我還蠻感動的。

把蛀洞清好後,醫生拿起另一個鑽子,特別跟我說這是慢速的,主要是把周邊磨平,等一下好填洞。一下下時間,也不會不舒服,就OK了。

整個療程時間不到三十分鐘吧,覺得很輕鬆愉快,這是我最滿意的一次看牙經驗,我很感激這個醫生這麼體貼。櫃檯的助理小姐剛當媽,也很熱心的告訴我孕婦對於牙齒該注意的事項。整個診所在那一區並不算裝潢華麗,也不算特別新,但我終於可以了解為什麼這麼多人跟我推薦了,真的是不賴的一個地方。我跟醫生說我生完後會回來洗牙跟檢查(從沒這麼積極的跟醫生寒暄,這種看牙的事總是能拖則拖),他還叮嚀我等月子做完再來。

在基隆的好姊妹們,如果你們有想要換間牙科試試看的話,信義國小旁延平派出所對面的國泰牙科,我非常推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