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最近這個禮拜,我覺得小香蕉跟把拔的感情急速增加中,不是把拔的手放在肚皮上求她動一下都不理睬的嗎?現在變得好配合,好像跟把拔變成同一陣線的了。

舉例來說,昨天翻雜誌在想如何幫小孩做財務規劃,我就在說等到小香蕉出生後,我們可以去幫她開個戶。我接著說:「開郵局的好了,這樣我們提領比較方便」沒想到把拔卻說:「當然是開銀行的啊,這樣還可以順便幫她買基金。再說.....開她的戶存進去就是她的錢啊,幹嘛還要領出來?」

趁我還沒反應過來,把拔又把手督到我肚皮上:「小香蕉,馬麻要扣妳的錢耶,如果妳覺得不合理,踢兩下抗議一下」,話一說完,明明就沒在動的小香蕉,竟然在她爹手放的位置踢了兩下。

這是怎樣?

把拔又很得意的說:「小香蕉,要記得喔,把拔在幫妳爭取福利!」

唉,我怎麼覺得我這個禮拜變得好黑啊?

老公一定因為我太常找各種名目苛扣他的福利而積怨已久,順便利用這個機會扳回一城....唉,也是啦,只要脫離「鏡頭」跟「出國」兩大主題,我倒是還蠻常碎念「怎麼這麼貴?」「這麼又花錢了?」「剩多少?」「不能再領了,我是整數控」這幾個句子的囉嗦老婆。不過,若是碰上「鏡頭」跟「出國」這兩個領域,我可是有「千金散盡還復來」的豪邁啊!

每次老公聽我在念:「小香蕉,以後只培養妳到大學畢業喔,妳爸媽也是大學畢業後想再念書就靠自己,想出國的話自己去考公費留學。還有,以後妳沒有嫁妝喔~」老公就是摸摸我的肚皮:「小香蕉,別聽妳媽在講,只要妳快樂,把拔都挺妳!」

唉呀,養小孩只是二十年的事,跟老伴才會一起走到人生的盡頭,當然要把錢留給老年的自己好好享受啊。前二十年給小孩良好的教育跟價值觀,他長大了當然靠他自己啊,爹娘的錢只準備移居到溫暖的地方退休,不是給小孩少奮鬥個幾年的~對吧?!(說大話的我,希望以後做得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