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肚子裡懷著小香蕉這一件事,已經進入了倒數階段,以打這篇文章的今天來說,算是35W+1,我昨天還跟陳先生說,如果說「足月」就可以生的話,那.....兩個禮拜後我們就會有一個軟趴趴的小娃娃了。(不過當然希望她也不要算的剛剛好37W就退房啦,待到39-40W也不錯,讓我這個新手媽媽可以做比較久的心理準備)

懷孕初期的癥狀之前寫過了,當然在快要卸貨的此刻,還是有一些零星的感覺,有時候有點困擾,記錄一下吧!

假性宮縮

這個真是可大可小的問題,早在快進入30周前,醫生就提醒我即將面對假性宮縮這件事。那時候還呆呆的不是很瞭解,不過來個幾次之後,也大概摸索出什麼樣子了。這將近一週來說,假性宮縮有時間上越來越密集的傾向,肚子硬起來的範圍也從局部---半個肚子---整個肚子。當然我手上有醫生開給我的藥,但我能拖則拖,能不吃就不吃,我不想依賴藥物,況且醫生曾跟我說過如果是「局部」肚子硬的話,那是小孩子在長大,不用太擔心,趕快坐下或躺下休息即可。

我後來發現另一個好玩的狀況,就是有時候我的「尿急」會跟假性宮縮搭配在一起發生。尿急又懶得馬上去廁所的話,肚子的硬度立刻增加;或者肚子硬起來之後,尿急的感覺來得又快又猛?!這是怎樣?擠到膀胱了嗎?

飢餓

很多孕媽咪都會有飢餓感,但往往我的飢餓感像是就算吃了東西,卻如同握兩把沙去填海,一點效果都沒有,撲通一聲就立刻消失不見。唉,是有沒有這個餓啊?

抽筋

之前是睡前吃鈣片,大概就沒問題。現在不是,有好幾次即使吃了鈣片,半夜還是照抽不誤,真的是很痛苦啊!只好用力拍打隔壁的棉被,呼叫老公起來救我。前幾天還在跟老公偷偷生氣,他都沒有「主動」上網去做功課了解一下怎麼幫孕婦按摩可以減緩吃了鈣片還抽筋。果然這種事要「因材施教」才不會氣死自己,陳先生在某些事上比較接近「一個口令一個動作」,我還是自己把按摩技術看一看後跟他講,讓他照著做好了,這樣他就可以做的很好,我只能說他的執行力很強啊~~~

水腫

三週前的某一天在辦公室午睡起來,打算套上我的平底鞋去上廁所,發現怎麼有點卡卡的?這是我第一次發現我開始水腫了!以前左手無名指上的戒指都可以拔下來玩來玩去,或把手指的汗擦一擦再輕鬆的戴回去。也是突然有一天,發現「ㄟ,怎麼拿不太下來?」第一時間老公叫我把戒指拔下來收起來,免得不舒服,我還覺得沒關係。後來在辦公室跟老闆聊起這件事,老闆叫我能拔快拔,免得像她要生產時,因為太腫了壓迫手指,被醫生要求「鋸掉」她的結婚戒指!!鋸掉也太恐怖了吧,我立刻上網查新聞,前幾年還真的有一個懷孕八個月的婦女,為了不讓手指壞死,在先生陪同下去請消防隊幫忙「鋸」下來~~~~還好當天我用了一點洗手乳,就把戒指取下了。

回家後我叫老公解下他的鈦鍊,然後把戒指穿過他的鈦鍊,沒想到他一點都不會覺得奇怪,二話不說就把鈦鍊再戴回脖子,動作之迅速豪邁讓我還蠻感動的,公公在一旁笑呵呵的看著我們。

再說回水腫,我覺得我的手指特別有不舒服的感覺,尤其是睡起來時,就整個卡卡不舒服。這幾天也發現,我的小腿也變粗了。唉,小腿可是我全身上下最引以為傲的地方啊,不管我膝蓋以上多胖,只有小腿會一直被人家稱讚「很細」。但那天洗完澡,我認真端詳我的小腿,真的也變粗了啊!啊~~~~是水腫嗎?還是體重已經上飆12公斤的我,也不可避免小腿走向肥胖的地步了呢?

至於鞋子,大概是被我穿鬆了,所以目前只有緊跟卡,還沒有到穿不進去的地步。都撐到現在了,我可不想再花錢買鞋了啊!

噁心感

照理來說應該不會了啊,不過我天天早上刷牙時還是會乾嘔,這算是跟著我最久的一個症狀。不過一天就這麼一次,倒是也可以忍耐啦!

難睡

之前每一個生過小孩的身邊人都告訴我:「到後期會很辛苦,睡覺很難睡」,所以我早就有心理準備。果然,真的不是普通的難睡。右側睡,怪怪的;正躺睡,根本不考慮;左側睡,好像有稍微舒服一點,但記得肚子下墊個東西。每一次翻身,就要捧著肚子小心翼翼,因為有點痛有點不舒服。我調好姿勢後,肚子裡的小香蕉好像也要適應一下,總是踢個一小陣子,才伴隨著我慢慢睡著。現在連躺下、起身都變得有點困難,也會有點痛痛的。每天早上起床的那一瞬間很幸福,因為刷完牙的老公會彎腰抱我起來,我的腰、肚子、手肘、屁股都不用出力。但半夜那很多趟的起床上廁所,就要靠自己了。也難怪朋友說他老婆到懷孕最後因為手腕常在撐著床起身,導致有點受傷。

頻尿

這個很正常,也不用特別贅述了。

害怕

這屬於心理層面,改天再談。

大概就這些了吧,不過這些天天都得克服,也不算輕而易舉的小問題。但是,其實小香蕉只要正常健康,除了心理層面的那個「害怕」確實是因為未知所以恐懼,其他的也都算可以忍受,哪一個孕媽咪不是這樣過來的呢?

我沒有特地去算倒數幾天,之前是一直希望時間快快過去,這代表小香蕉在我肚子裡又多待了一天,一週一週的長大(天曉得我多怕早產啊!)但現在,開始有點希望時間慢一點點、緩一點點,大概是還沒準備好面對她出來人世後,我做為母親的手忙腳亂吧!

但不管怎樣,摸著肚子像山丘般的起伏滑動,跟孩子說說話聊聊天,同時調整自己的心情,一邊讓自己度過孕期的最後症狀,一邊期待與小香蕉見面。

 

我的懷孕症狀

我的懷孕新症狀:抽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