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2周產檢結束並不想寫,因為那時候心情不算太好,跟34周產檢一起記錄好了。

話說30周產檢的時候,小香蕉1700公克,我那時候不是還擔心有點太大嗎?然後還在自己幻想兩個禮拜飆500克(28周產檢時約1200克),那剩下10周不是狂飆2500克?

結果真是想太多了~(我常幹這種想太多的事)

32周去時,超音波一照,竟然只增加了100克!我不可置信的搖搖頭,這種速度不正常啊!我跟超音波醫師說,她請我直接請教產檢醫師。後來產檢醫師給我的答案跟最早最早在翁醫師那邊得到的答案是一樣的:「這只是算出來的數據,參考用,不用太緊張」(翁醫師講的更好笑:這是機器『算』出來的,並不是小孩子抱來『秤』出的)。汐止國泰的魏醫師解釋的蠻清楚,他說因為是從頭圍、腹圍和腿骨統一算出概略的體重,而小朋友現在頭和肚子都很軟,也有可能我的子宮較小,會擠壓到頭和肚子的大小,所以量出來比較小,那體重算出來也會比較少了。

唉,醫師是講的很清楚啦,不過回家後,我還是有點悶悶不樂。當媽真的是很麻煩,太大呢,會擔心不好生;太小呢,會擔心未足基本的2800。

兩個禮拜後再去產檢,有點緊張,很怕體重沒有起來,那我大概要餐餐牛肉果腹了。

還好,這一次表現就比較正常,34周算起來是2250公克,符合週數。OH YA,小香蕉妳真乖,今天的頭跟肚子有比較正常的大小囉~我很在意的胎位也正常,請教了醫生還會不會改變,醫生是說34周應該是不會變了,但寶寶若是活動力很強,他硬是要轉過來,也不是沒有可能!好吧,這種事只能看小孩了。羊水量也正常,看來一切ok。

到了診間,把最近假性宮縮頻繁的事跟醫師討論一下,又把脖子兩側莫名其妙長的「痱子」給醫師看一下,應該是沒什麼大礙。不過當天是34W+6,醫生說差1天就是35周,那不如讓我先做乙型鏈球菌檢測吧!其實我搞不清楚乙型鏈球菌到底是幹嘛的,對胎兒有多大影響?能不能處理或根治?魏醫師解釋的很詳細,把影響跟若是篩檢出有問題,醫院會做什麼處置都說的很清楚~那就兩週後靜待結果吧!

這一次的產檢最高興的是小香蕉在體重上的表現,只要她一切正常就好。我沒有比較的經驗,不知道其他寶寶的胎動狀況如何,不過到目前為止,我覺得小香蕉的胎動都很正常,或者說有點活潑,總是感覺自己的肚皮下明顯的滑動感,然後翻開衣服一看,就看到自己肚子起伏不止~而且她心情好時,還會跟把拔玩耍一下。不過我們曾試著在棉被裡用手電筒照她,不過她那一次沒什麼反應就是了。

很期待跟小香蕉見面,一定要健康可愛啊!健康是基本要求,但要是不夠可愛的話,我可是會自責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