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發表這篇文章可能有點過期了,因為已經訂完婚一個禮拜。但我想只要是搞過所謂的「傳統婚禮」的人,都會知道那個有多累。其實我到後來都覺得很佩服我和陳先生,因為我們兩個獨力扛起一堆大小瑣事。訂婚前的那一小段時間,我和陳先生的關係應該是達到有史以來最緊繃吧!因為對於我來說,很怕「活動失敗」,加上沒有經驗,網路意見又多的跟什麼一樣,又要很小心處理爸爸的情緒跟感受.....要注意的事已經多到族繁不及備載,我每天腦子都在忙碌的轉動,心思根本不太在學校的小孩身上。「莫非定律」一直在我腦中浮現:「越緊急的時候,事情就越會出包」,我老是告訴自己:「到時候一定還會有狀況的」~自己悲觀嗎?倒也不算是,我知道不管如何,這個過程總是會過去,只是或許會有一些大小的狀況吧!

果然,訂婚前一天,我和陳先生狠狠的吵了一架...也不算吵架,因為根據他事後的說法,他處於一種莫名其妙的狀態下。我爸之前就說來家裡交換戒指的時候,男方要給女方的,其中要有「金手鐲」。爸爸交代過很多次,所以我也叮嚀過陳先生很多次,請他務必請他父母準備。結果前一天傍晚,陳先生跟我說他爸媽準備的是「金手鍊」,我一聽彷彿累積幾天以來的壓力都崩解了,會覺得早就講好的事,為什麼不一樣呢?我超怕我爸不高興的(訂婚前他說什麼我都會說好,我已經受不了臨時給我出狀況了)。我對陳先生很兇,第一次跟他說隨便他,然後掛了電話,電話線拔掉,手機也關掉。媽媽剛好到我房間看我,抱著媽媽痛哭。

其實從外面看,好像也沒有什麼事,不過東西買得不符合之前說的,又不是沒買,也不是隨便買....我想根源在於我太恐懼我爸因著與理想的不符,然後對我的婚姻有什麼微詞。或許什麼也都不會發生,我想得太多了。

後來情緒比較平復,開了機收到陳先生的簡訊,知道他跟他媽媽準備去銀樓,把金鍊子換成金鐲子...這時候我又不忍心,知道現在一換,價值立刻就損失了。加上聽到未來婆婆在電話旁邊叫我不要擔心,他們會趕快去處理,我就更心疼了起來。依照當地銀樓的說法,買了一組漂亮的金飾,雕花的手鍊想說準媳婦會喜歡的,卻被說買錯了,要求要換,應該是很錯愕,甚至會難過的吧?

所以我叫陳先生不要換不要換,也跟媽媽講好,由她去跟爸爸說各地的禮俗不一樣,人家男方帶什麼金飾來訂婚,我們接受就是了,不要意見一堆.....爸爸在媽媽的遊說下,也就欣然同意,不必然一定得是「金手鐲」,整個風波才算是告一段落。

我覺得這件事很傷害陳先生的心情,我知道我的反應與給他的壓力讓他很難過,一邊是他爸媽,一邊是我,他也很難處理。對於我來說,壓力的根源幾乎都是爸爸的意見跟看法,想到婚後可以逐漸遠離這些,以比較輕鬆的角度來看待爸爸的要求,我心裡頓時就輕鬆不少。至於無意間傷害到未來公婆的心意,我想只能用往後的時光,盡力的彌補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