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話說我這個人超沒耐心,很愛做計畫的我往往在做完計畫後,就心滿意足的停止前進了(尤其是每年的一月初啊)。平日僅固定follow幾個部落格的我,「貴婦奈奈」是少數讓我死忠的網誌之一。

在今年2月起始,奈奈跟她的香港朋友進行了「365」計畫,也就是每天都要發文,挑戰自己,因為「我們每天閃過60000個念頭,95%是舊的,跟昨天前天大前天差不多的想法(包括懊悔的、怪罪他人的、遺憾的......),5%是新的靈感,如果我們可以花點時間記錄下那5%的靈感,我們會進步更快,不被95%的過去牽絆。」

我...我...我那時候看了這一篇,只有讚嘆跟嘖嘖稱奇:哇靠,365耶,好厲害!(從來沒想到也可以這樣挑戰自己)。

但我也會像奈奈那樣的整天閃過很多念頭,我也想幫寶貝女兒記錄她的點點滴滴,更別說我的國外旅遊文,沒一次寫完的....還有還有,我的拍照記錄、我的攝影書籍閱讀記錄、我每天的電光火石閃過的有的沒有......

挑戰自己吧!?這樣微小的聲音不敢大聲說出來,因為連我自己都不相信自己可以做到!

試試看吧?!給自己一點點壓力,就算是為了記錄寶貝的成長也好,反正還不是有空就黏著PTT,看著婚姻版媽寶版裡那堆別人家裡的愛恨情仇。把這個時間拿來寫留下自己家裡美好的回憶不是挺棒?!

嗯,所以....就做做看吧!如果做了一個月,我再來想想我可以犒賞自己什麼,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