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心想可能暑假會出國旅遊一趟,雖然捨不得水果,但她真的太小了,還沒打算帶她一起去,所以應該開始給她練習一下外宿,暫時脫離爸爸媽媽。

為了醞釀這一天,加上陳先生有事要忙,所以在取得保母同意水果在她那邊過夜後,我從半個月前開始跟她預告:「我們○月○日晚上在阿嬤家睡覺好不好?」但每次水果聽到我這樣說,她就把頭轉開當做回答。我預告了半個月,但這半個月以來她對我這個議題都不理不採,直到前一天,態度才稍微好一點。

媽咪:「明天晚上在阿嬤家過夜好不好?這樣妳隔天可以睡很晚喔,不用一大早就跟把比媽咪起床上班」

小妞:「..............」

把比:「明天晚上就在阿嬤家露營喔!」(水果在保母家有一間專屬和室)

小妞雖然無言,但有點表情與微笑。

我心想成功了。

當天早上送去,還特地跟保母說,如果晚上水果適應的不好可以打給我,那晚一點我們忙完再來接她回家。

到了晚上八點半,我的手機還沒響,但是....沒用的老媽還是很惦記女兒,所以即使知道「沒消息就是好消息」,我....我....我還是打去了。

我:「阿姨,妹妹還好嗎?有需要我們去接她回家嗎?」(心裡希望聽到還好,但可以不用去接她)

保母:「.....(停頓一下)..也好,她剛一直在找你們。」

唉,腦補女兒在等門的畫面就很心疼,跟陳先生二話不說的去接小孩。才到保母家門口,水果一看到我,被保母抱著的她整個上身衝向我,雙手張開要我抱抱。

我只能說小孩長大了,她有清楚的記憶,知道每天傍晚睡醒把比媽咪就會接她回家,不曾讓她在保母阿嬤家待這麼晚。保母說晚上過了六七點後,水果一直要往門口移動,就算被抱著也要大人往門口移動。嗯,小孩也是會想家的。

不過話說回來,如果我不要打給保母,我想保母也不會打給我說小孩要回家,表示情況還控制得住,水果並不是沒看到父母就整個大吵大鬧。是我的錯,我打給了保母讓整件事有了選擇,所以....小孩就選擇她要回家。

那....到底是誰黏誰啊?這樣子的我以後怎麼有辦法當一個放手讓小孩去成長、去飛翔的媽媽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