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5-6個月時開始把米餅當成點心(米餅香噴噴)後,我們偶爾會給小妞一片米餅,一方面給她解解饞,有時候也是當做她有乖的獎賞(拿食物當獎賞好像不太好)。不過我有一個龜毛的規定,就是米餅有當天配額,一片是正常,兩片是上限,超過兩片絕對不可能。為什麼我這麼龜毛呢?因為小時候我就被我媽規定零食的配額,養樂多再好喝一天就是一瓶、海苔再好吃一天就是兩小包,其他洋芋片、珍珠奶茶什麼的,我根本不認識(啊,認識陳先生後我吃好多好多垃圾食物喔~~~~)

當媽的沒什麼本領,就是日常生活也會照的很高興,加上我這一篇「11/365」已經遲到了,就讓我混一下吧,水果也很可愛啊對不對?

最右邊那張有沒有很可愛??有齁有齁,眼睛大大的超無辜,寶貝啊誰把妳生的這麼可愛啊??


至於下圖右邊這張..........這位大嬸,好吃嗎?


吃到一半也要研究一下,但通常都是看高興的,因為等一下還不是都下肚嗑光光。



-----

不過最近(10M)我有一個發現,就是小妞進步了。以前她吃到剩一點點米餅時,就整坨在手掌心不知道該怎麼辦,因為無法把整個拳頭塞進去啊!但她最近進步到可以用「手指捏起來」那一點點米餅,送進嘴巴裡。

這個技術也運用在奶嘴的處理上,以前奶嘴掉了,就只會哀哀叫;更無聊時會用手把奶嘴抽出來,卻很冏的塞不回去。後來演變到奶嘴若只是掉在一旁,就會以嘴就奶嘴,整個嘴巴靠過去把奶嘴叼起來。這個禮拜以來,她開始會用手「拿著」奶嘴對準「嘴巴」塞進去,然後若無其事的繼續吸。

啊,小嬰兒小小的進度,就值得老媽大書特書,這就是小孩對父母的影響力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