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養兒育女嘛,大部分的父母都不存著要有回報的心情,只是作人家兒女的,自己也要清楚長了這麼大、活著這麼好,是誰的功勞。

雖然我老覺得我跟爸爸的關係一直很難「親密」,沒事我會避免在他面前晃來晃去,我也常覺得我很會因為老爸講的話、問的問題而動怒。但是啊,從過農曆年之前,我就想要弄一個什麼成長MV的,倒也不是追求流行,而是想在一個公開的場合,好好感謝一下我的父母,畢竟坦白說,我有健康的身體、穩定的職業、尚稱過得去的學歷、以及勉強及格的談吐和教養,也都是父母從小把屎把尿起來的。再加上,我實在太愛我媽了,跟媽媽之間真的是很親密,我甚至可以告訴陳先生:「全世界我最愛媽媽」。

總之呢,過年期間我真的很認真的在學「會聲會影」。坦白說它不會太難,但是我老覺得我對影音、動畫軟體都有天先的恐懼(可能是從我永遠學不會的FLASH開始)。掃瞄了一些自己小時候的照片、掃瞄了一些陳先生的照片,然後想腳本、想每一張照片的字幕...。連同我們的交往過程,整段影片七分多鐘。我自己是覺得做的還不錯,因為做完後第一次看,我還蠻感動的勒!

哈,訂婚前一天,我還特地跟宴席的主持人說我MV做得很用心,請他一定要叫賓客專心注意看~看了網路上有人在婚宴上辦的活動,也就是獻花給父母,我也臨時決定效法。其實心裡也在評估會不會有反效果,但想想應該不至於太離譜,所以也趕在前一天請欣梅為我準備花束。

一切都很順利,欣梅訂的兩大束康乃馨也早早送到飯店。爸爸看到在新娘休息室的康乃馨時,還問我飯店怎麼這麼好,還會送花?在喜宴一開始時,還說怎麼都沒看投影片上看到我帶來一大堆小時候的照片....

等到我們第二次進場前,主持人開始播放MV。我覺得賴大主持的不錯,他有依照我們之前討論的,除了用話鼓動賓客好好看之外,還有講了一些「製造氣氛」的話語,根據事後我從朋友那邊聽來的,爸爸在看MV時,眼睛都紅了。

嘿嘿,等到MV播完後,賴大請雙方父母上台,我們兩個各自捧著一束康乃馨進場獻花囉!

等到我們走到台前,就是分別對自己的父母獻花囉!

獻花完,我覺得應該需要更催情一下,所以我跟爸爸說「抱抱」,結果爸爸一抱住我,就真的哭了出來。嗯,這個女兒以前就算再怎麼不乖,甚至讓他很生氣的「偷偷去信主」,但終究也是一個堪稱乖巧的女兒啦,捨不得是一定要的咩~

當然囉,跟「全世界我最愛的媽媽」抱抱更是一定要的囉~這時候很ㄍㄧㄥ的媽媽也忍不住了啦!事後看到這張照片,哇,陳先生,你也在感傷啊?

其實等到我們都抱抱完畢入座時,我看到陳先生也一副很感傷的樣子,還有點哽咽,讓我十分吃驚。我偷偷問他:「你是在哭還是在擤鼻子?」他回答我:「都有」.....我竟白癡白癡的繼續問:「你在感傷啥啊?」他沒理我....

看來,我一個人自high的太過份了,明明就是大家都很感動的時刻,只有我獨自像是「計謀得逞」的暗爽,實在是太不應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