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我還在請產假期間,大概是水果兩個月大的時候,她就跟著我參加過科務會議了。講到科務會議,我覺得我們科長很有效率,即使整科的業務多如牛毛,她還是堅持一個月只開一次科務會議,而且做指示極為明快準確,這使來自主管很愛開會、而且往往冗長不堪又沒有明確結論地方的我,真的有回到天堂的感覺啊!

好,主題拉回來。其實在水果參加科務會議前,她在我肚子裡的那十個月,科裡的每個夥伴都把她視為我們的一份子,大家總是關心著她。尤其她嚴重尿布疹那時候,聽說看到她慘烈屁股照片的那個下午,全科對月子中心有嚴厲的撻伐聲(以及氣憤到幫我聯絡媒體跟記者了)總之,在我快要回去上班的科務會議,我抱著她參加(其實一到會議室,她就被眾多阿姨輪流抱,還被永芬阿姨餵了一頓奶);那在同一年年底,她跟著我參加科尾牙,似乎也理所當然了。

這次的科尾牙採外燴方式,輕鬆又自在,全部都是自己人。當我抱她進到當尾牙場地的研習教室前,我就告訴她:「等一下會有很多阿姨圍著妳,不要害怕喔,那些都是媽咪的好朋友」。果然我才一踏進去,就立刻引起大家的尖叫跟圍觀。這小妮子顯然有點嚇到,她整個表情呆掉,但卻一直ㄍㄧㄥ住,顧作鎮定。

來,珠玲阿姨抱抱。看看這表情,還沒進入狀況,沒有給笑臉。

接下來是不是我們科,但大家要歡送她退休的孫姐。

期間好多人都抱了,科長、錦華、焙琪....秉欣一直輕摸她的臉,要給秉欣叔叔抱,叔叔還說不敢,因為小孩太軟了,怕折到。可惜的是當天感冒的「大香蕉姐姐」董大跟珮君阿姨,她們都很疼愛水果,但為了水果好,只好戴上口罩遠遠在一旁看。

後來一個轉頭,咦?小孩不見了。喔,原來在錦華那~錦華不愧是幼稚園園長出身,水果已經玩得笑呵呵,也不會想找把比媽咪了。

這就是水果參加的科尾牙之旅,下一次我應該多拍一點,這一次的照片太少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