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3月1日一大早從基隆飛車趕往高雄,先下台南接了皎子,馬不停蹄繼續南行。到高雄都兩點多的我們,確定來不及喝陳先生好友喜酒,不過至少可以到場致意一下(陳先生,我知道你最有情有義了啦)

下午到旗津玩了一趟,吃也吃飽了逛也逛累了,晚上轉戰倒數第二天的高雄愛河,今年的主題是「愛。幸福」喔!前往愛河的路上看到「夢時代」百貨公司的摩天輪,在路邊就拍了起來。

當然啦,摩天輪如果沒有變化花色,那就遜掉了。

因為是星期六、加上倒數第二天,人真是滿滿的爆多,我們甚至把車停在別處再搭計程車過去。

這張照片是在燈會周邊拍的,樹枝上掛滿了小燈泡,遠方是高雄的第一高樓,有85層。

不知道從什麼時候開始燈會的展覽品都要學校做?我覺得這樣不太好,誰說老師就該會作花燈?縣市想辦花燈就得動動腦或砸錢啊,要不然像台中市那樣跟迪士尼買版權也不錯(不過我不知道那些米老鼠花燈到底是不是也是可憐的老師作出來的?)反正不管啦,從這個牌樓走進去的滿滿花燈,就是學校「繳納上貢」的作品。

看一下台中迪士尼燈會

左上角是水精靈,2009高雄世界運動會的吉祥物。

因應「送豬迎鼠」的中國新年,花燈的主題不外乎是可愛的豬或逗趣的鼠。

跟人家看的重點不一樣的我,覺得骰子很可愛耶!有沒有人也這樣覺得啊?

左邊這個花燈是今年的特優喔,題材取自「七龍珠」,阿伯跑聖火的感覺真的是蠻動感的。右邊的花燈主題是原住民....嗯,漢人現在是對原住民比較尊重一點了啦,我昨天看新聞還看到馬英九在對原住民對以往的被侵略欺侮道歉呢!

可愛美麗的皎,這張看起來很有精神,很好!我這麼手殘的人還可以拍出這麼明亮四射的照片,還是要好好感謝CANON 400D的。

指導者是四位老師,參賽者是二位學生....這.....這到底是學生的作品還是老師的作品?

逛完一圈,我真的很慶幸基隆市沒這樣給老師找麻煩,難道上級官員不知道一堆老師花錢了事嗎?還是他們覺得底層花錢了事也不管,把事情辦好、活動圓滿就好了呢?

愛河上的橋,燈光下的河面是藍色的,神秘又夢幻。

有一個主舞台,今天的節目是民歌演唱。黑壓壓的人群根本擠不進去,拍拍照就趕緊找計程車搭回我們的停車處了。



最後,我一定要抱怨一下高雄的計程車,品質真的很差很差。我們三個在路邊至少站了十五分鐘,沒有一台車我們「甘願」招停的。車子髒污不說,還非常的老舊,車款也很差。在台北,甚至經濟狀況不好的基隆,路上隨便看的計程車都是2.0以上,甚至還有休旅車如wish....計程車的問題讓我對高雄印象不好,這城市比想像中窮困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