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傍晚去保母家接水果下班時,黏在保母阿嬤身上的她完全沒打算對我與她爹伸出討抱的雙手。

「來勒,抱抱,回家」我說。

「.............」小妞,配上頭轉開的動作。

試了幾次,我半開玩笑跟她說:「那妳留下來加班好了,把比媽咪走了喔」

小妞大眼看著我,然後緩緩舉起右手,左右擺了擺........。

哇,我的天,她在跟我說再見?!????!!!

是的,她的意思是:「你們兩個可以走了,我要留在這裡。」

嗚嗚,真是一記打擊啊~我和陳先生當場傻眼。

後來陳先生決定拿出「父親的威嚴」,半強行從保母身上抱過小妞,結果她竟然放聲哭了起來,而且還是有眼淚的那種。

我轉頭笑著問保母:「有沒有覺得很值得?」(意指水果真不願意離開她)

保母笑的超燦爛的說:「有啊,不枉我每天這樣抱著~」

唉,之前虧我們為了煩惱她「捨不得」父母而難以下定決心去旅行,現在看來我們真是想太多了,她現在的分離焦慮已經不是對我了,嗚嗚。

但是我是一個愛記恨的媽媽,等到回家後把她放進客廳玩耍的大床,她玩累了對我伸出雙手要我抱她起來,這時候換我大牌了:「哼,怎樣,妳不是不給媽咪抱抱,還給我頭轉開?」等她苦苦哀求個幾次,才抱她起來喝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