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嘗試做這道菜,沒想到大大成功,獲得陳先生點頭如倒蒜般的稱讚,讓我相當得意與開心,醬料胡亂加剛好都矇對,真的是太幸運啊!

兩個月前幾乎全科同事去吃了一家家常泰式料理,當中就有這道打拋豬肉。我仔細看裡面像蔥花的東西,竟然是四季豆耶,難怪口感完全不一樣。當下非常喜歡,就決定哪一天有空要來試試這道菜,因為非常下飯啊,這道菜應該就可以配飯吃一碗了吧!

機會來時,我準備了超市買的一盒豬絞肉(盒上還有寫80%,大概是肥瘦比吧)、一把四季豆。

找了一個大碗公,把絞肉全部下,然後再打一顆蛋進去,把蛋跟絞肉拌勻,靜置一下。

菜店買的一整包四季豆,洗淨後當然要去粗纖維,然後我只拿了一半來切小段,切起來還挺多的。蒜頭切片、辣椒切小段,放旁邊備用。

起油鍋,把全部的絞肉一起下,先稍微把糊在一起的肉用鏟子撥開,下一些米酒。快炒到約有70%的豬肉變色,就先盛起,千萬不要炒到全部都熟。

趁著鍋子還有剛才的油脂殘留,我就沒再下油,把蒜頭跟辣椒直接丟下去爆香,接著下四季豆快炒。

因為四季豆已經切很小塊了,所以不要炒太久,就可以把剛才那70%熟的豬絞肉一起下去拌炒。

這時候下一點魚露(我沒有魚露,用蒸魚醬油代替)、下一點醬油膏、下一點醬油。(至於份量多少要看絞肉多少跟每個家庭要的口味,無法在這邊詳細的說到底幾cc,可能要自己吃吃看。)

這時候已經香氣四溢了,絞肉因為醬油跟油膏的關係顏色已經變了,也因為拌炒的關係越來越小顆,就趕快起鍋吧!

拿著湯匙試吃一口,哇,嘴唇竟然麻麻辣辣的,我辣椒放太多了。不過陳先生很愛,一邊吃一邊稱讚,我也假裝客氣的問他:「太辣齁?」、「好吃嗎?」,甚至連假惺惺的「下次要改進哪裡?」這種話都出來了。哈,當我知道有成功時,自然可以裝一下啊,因為我知道我老公的答案:「不會啊,很好吃!」然後埋頭繼續扒飯。

若說有什麼缺點?那大概就是水果不能吃,因為又鹹又辣,這是大人的口味。但我覺得最大的優點,就是顏色超漂亮,有紅有綠,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