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晚上被我心目中強大的烘焙達人姚太太稱讚我賢慧會煮,讓我實在太受寵若驚,我到現在還是新手,還在問人家「烤箱預熱」是什麼意思耶!(我知道預熱就是表面的意思,但我想知道的是上下火幾度開幾分鐘,為什麼新手烤箱書上都沒寫!??!?)我真的不會煮,因為無腦料理像這一篇,我會就大家都會的啦!

這是「偽」紅燒豆腐。為什麼又是「偽」啦?因為我什麼醬汁都沒下,沒有醬油也沒有糖,只靠著costco買來的韓式醃烤肉醬,1:1加水稀釋,這就可以創造出偽紅燒味道,甜甜的我好愛。

首先起油鍋(新手解釋:就是先開瓦斯燒熱平底鍋,然後下一點油,拿鍋鏟把油推開,最好可以遍及整個鍋底),拿長筷子把切好的一片片豆腐(我買板豆腐,比較不容易破),平鋪在鍋內,就是鋪在剛剛油推開的區域中。拿長筷子的原因是我不想被油噴濺到,遠一點好。

煎到豆腐上色(新手解釋:上色的意思就是顏色變了,一般來說是變成金黃色,因為用油煎嘛)等到豆腐上了色,再度拿出長筷子,小心翼翼的一片片翻面。像下圖就是我剛翻面拍的,朝上的這一面,就是所謂的上色啦!

拿出秘密法寶韓式醃烤肉醬,上次加了3湯匙有點過膩,今天2湯匙就好,別忘了再加入等比例的水,攪拌攪拌。

把那碗醃醬就倒進去吧,這可不是在炸豆腐,倒進去就是變這樣,讓豆腐一邊煎一邊煨煮,這樣醬汁的味道會進去豆腐裡,等一下就很好吃囉!

這是網路上找來的圖,costco一組兩罐,不會死鹹,因有水梨提煉,所以會有甜味,還不賴,而且不貴,一組一兩百塊可以吃很久。(因為又不是拿來當烤肉醬)

等到醬汁收的差不多了(新手解釋:收汁的意思是水份在鍋子裡越來越少,也就是說水份滲透到食材裡面了),就可以準備熄火盛盤了。甜甜的口味很下飯,陳先生很愛。豆腐是好食物,但如果怕熱量高,就醬汁再少一點,稀釋的水再多一點,反正只是一個味道。

很簡單也很快速的料理,這樣就可以算一道菜了,夠無腦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