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切都來的太快,才剛跟老公說下不了決定要不要跟想看機的買家A見面,所以我不要主動打給對方。結果馬上在PTT上被買家B問了關於7D的資訊,然後聊了聊,就口頭成交了......然後不到12小時後,快要三年的好朋友,一部忠心的好機子,就這樣離開我了。

我想會這麼快成交最主要的關鍵是因為買家B是位下個月就要抱到女兒的準爸爸,我很能夠體會想為孩子記錄成長的心情,所以不怎麼計較金錢的賣了,還主動送了那位準媽媽一本新手學單眼的書。

2010的1月10日,陳先生和我捧著大把鈔票,前進台北著名水貨店,把7D與15-85帶了回家。到現在還是很感激老公的,因為他能夠這麼支持我所喜愛的活動,畢竟這不是一筆小錢,7D可是APSC旗艦之王啊!回家後寫了篇開箱文從此把結婚週年買的第一台單眼400D深鎖防潮箱,展開了我與7D的相親相依的攝影路。

7D真的是部性能強大的機子,至今它在APSC上依然有無可取代的地位。因為它的卓越,補足了我許多上技巧的不純熟。有了7D後的那年夏天老公想換車,我答應他的唯一條件就是暑假帶我衝30個點,我要拍照拍照拍照。我們去了外木山,去了漁人碼頭,還有一個哪裡忘了,總共才三個點,就發現懷孕了。懷孕的我,哪裡都去不了,7D進防潮箱與400D作伴了。

好在懷孕前的那次出國,我們去曼谷當了6天的懶人,7D當然也被我帶了出去。

水果出生,從月子中心回家後,把7D從防潮箱找出來,拿著它拍小小的水果,睡覺、蹙眉、發呆或放空。記錄了水果成長的點點滴滴,包括她洗澡、翻身、趴趴、吃副食品,與爸爸共讀,以及很多很多次的出去玩。

而我自己,也在老公的支持以及有時候公婆的支援下,背起它出去拍照。去了日月潭、上了福壽山,到大安森林公園人像外拍,到南寮漁港見證藍白鐘樓,到新竹湖口天主堂沐浴十架神聖,還有合歡東峰上的冷冽...。

在曼谷之後,7D跟我們一起經歷的足跡還有沖繩,及半個地球外的巴黎。不管是沖繩最長的大橋,或是巴黎的菜市場,我在的地方,就有7D在身邊。

它陪我記錄了許多回憶,在我的生活、我的旅程、我所眼見的世界中,功不可沒。

那麼,到底為什麼它需要離開?

因為,它強大的功能,跟我的需求,有點出入。

我目前的重心在水果,我需要更清楚的紀錄她一瞥一笑,畫質要好,iso要強。7D的APSC片幅畫質,確實比不上全片幅的機子。至於iso,7D的室內iso表現不夠穩定,而我又暫時沒有打算對著水果打閃燈。所以,我開始有點猶豫。

或許也不見得要換掉它,買入大光圈鏡頭就好了。但我已經有支30/1.4的定焦鏡,我也常覺得我拍起來就是會移焦,水果就是糊糊的(尤其在浴室拍水果洗澡)...再加上身邊有人一直在勸敗跟生火.....。

老公說,要上全幅機就買吧!我說再看看,等我把7D跟APSC鏡頭都清了再說。沒想到一貼文,才半小時,那位準爸爸就來詢問相關的事。BBS聊一聊也不覺得討厭,價錢談好就成交了。同學說我是行動派,我比較想說我是衝動派(哈,搞不好人家不好意思這樣說),西哩呼嚕的,7D就準備要換主人了。

出門前最後一照,心裡非常捨不得,跟我過去所有的賣東西經驗完全不同。不過一對會想拍下小孩成長的父母,我相信他們也會善待這機子的,好好的去吧,再見了,我親愛的7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