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幾個禮拜的某個晚上,我興奮到睡不著,因為老公同意了我做某件事,而且他也願意陪我去。

其實我真覺得我沒什麼天份,但我很熱衷學習關於攝影的一切(尤其是風景攝影),我自己也很喜歡,而我也有感覺雖然拍照不是老公的最愛,但他一直鼓勵我支持我。每次想到肚子越來越大了,將來寶寶來了也不可能抓起相機就上山下海,我就有點遺憾,因為那時候剛買休旅車,老公答應的就是帶我衝台灣三十景點啊(其實夏天的北部超多美景可以拍)。

老公喜歡打球,基本配備是籃球跟羽球,每個禮拜都照表抄課。其實我很羨慕他,或說我羨慕「男人」,他們總是可以比女人更容易去追求自己喜歡的東西,因為少了許多先天的限制(例如,除非是科幻電影,要不然男人是不會懷孕的!)看著他又籃球又羽球,我卻連相機都舉不起來,大門也出不去,就覺得好寂寞啊~~

剛好看到一個攝影課程,搭社區巴士再轉四站捷運就到上課地點,內容很豐富,請了許多各領域的大師來指導不同的主題,實在是超心動。而且我follow這個攝影協會很久了,我也留意由這個女性班主任所帶的外拍活動很久了,很想去上課。把課程轉寄給老公,但其實不敢抱任何期望,因為一系列的課程就剛好上到我生產前。

哇嗚,哪一個孕婦可以這麼拼啊?

但我想到的是,如果這時候沒有拍照,我是不是會有很長一段時間,跟我這個興趣無緣了?

所以在課程轉寄之後的那天晚上,我趁睡覺時的聊天跟老公提這件事,沒想到他竟然答應我,說我可以去上課,而且他也陪我一起去!!

我真的實在是超高興的,有種一圓夢想的感覺。跟班主任聯繫後,就匯款兩人的學費過去囉!

----------

我一直想記錄這件事,因為我真的很開心,就像是老公送了我一份大禮一樣,是我愛的攝影學習,也是我愛的陪伴和支持。

----------

但是後來做完高層次超音波之後,雖然寶寶各器官一切正常,但因為一些個人特殊的體質,醫生叮嚀我不可太累。雖然每個孕婦都會被叮嚀不要太累,但我開始猶豫每週四晚上來回台北上課,有六個假日外拍(我看到的都是六點台北集合,晚上九點解散),我會不會受不了呢?我並不想任性的以自己興趣為主、以自己的喜好為主,都是媽媽了,要有媽媽的責任感。當然我也可以硬ㄍ一ㄥ,因為累不累只有我知道,但是我不想騙肚子裡的孩子,寶寶會知道媽媽其實累不累。

所以我就跟那位溫柔的班主任反應這件事,在收到她的回信前,我也沒把握會不會退費,因為課程上週就已經開始了。但是晚上我們回去找超信任的翁醫師,告訴他這種情況,翁醫師說:「還是算了吧!」翁醫師這句話,加強了我的決心。現在沒有什麼事,比小香蕉正常穩定的長大來的重要、比我時間到時順利的生產來的重要。

而且剛剛收到班主任的回信,她沒有任何刁難的就說要退款給我,還說雖然這是她最後一次當班主任了,將來不知道有沒有緣份再見,但她覺得更重要的是祝我生產順利。其實我收到信也蠻感動的。

再說,人生有很多事可以稍微等一等,我的相機還安穩的躺在防潮箱,我想老公將來也不會改變他理解、支持我的態度,學習攝影、認識同好、精進技能、參加外拍,然後被自己的作品感動,我有一輩子可以和老公一起做這些事,不必趕在這幾個月,不必冒上任何風險。

------------

看來,禮物還是沒有拿到。但其實我心裡滿滿的溫暖,對我來說這樣就夠了,老公從沒吭聲要我退掉課程,一切都是我自己的決定,那就把它當成是一種延遲享受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