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晚陳先生帶我去芝山店買漸層減光鏡,那是拍晨昏必要的配備。果然是週五晚上,整個店裡人山人海的。不過因為晚一點還要去汐止跟姊夫拿東西,所以我們打算在芝山店混點時間。

首先我們想先看看幾台評價好的類單眼相機,P家的LX3、R家的GRD3、和C家的S90。沒想到今天連徠卡都摸到了。

首先,是我肖想很久的GRD3,網路評價超好的。


結果翻到底部一看,啥米,兩萬多塊的東西Made in China,讓我當場立刻還給店員。(沒辦法,我真的對大陸貨有偏見)

接下來是CP值相當高的LX3


看看,是不是比上一台更漂亮?鏡頭上刻著「Leica」,高級鏡的代名詞啊!趕緊翻到底部一看,這個不錯,Made in Japan。而且價錢一萬三,實惠多了。

隨口聊聊,沒想到這裡也有賣徠卡,天啊,我還沒摸過徠卡相機耶!


但徠卡也是裡面最貴的一台,將近三萬,已經超過入門單眼的價錢了。

店員先生跟我們說,徠卡跟LX3規格一樣、功能一樣,都是日本製造(徠卡不是應該德國製造嗎?)我仔細比較,真的耶,背部也一模一樣,那價錢也差太多了吧?!

----------

不過這個店員很好玩,他一直力勸我們不要買(其實我們本來就沒有要買啦)他說我們都有單眼了,而且還兩台,如果想要隨身機的話,六七千的就很好,不要花到「都可以買兩顆鏡頭」的錢。陳先生在一旁相當贊成,因為他在家裡跟我說寧願我買鏡頭,我就是一直很執著想要台「隨身機」。不過以上三台,最便宜的LX3,價錢只比c家的最頂級閃燈少一點點錢....。這倒是,用閃燈來換算這些隨身機的價值,真的會發現很貴呢!

重點是,如果這些標榜大光圈的鏡頭,還是無法讓我拍出景深,那我不就徹底對自幾的技術失去信心?(雖然本來就沒什麼技術)因為元件不同的關係,2.8光圈的單眼,拍出淺景深簡簡單單;但標榜2.8光圈的DC,卻是背後清楚一片....。那這樣,我何必花大錢買所謂大光圈的「隨身機」呢?

好吧,想要高級隨身機這個念頭到今天為止就好了,真的這麼愛隨拍,考慮一般DC就好了,跟這些名機說再見吧,好好愛惜7D才是真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