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凱旋門是巴黎重要的地標,拿破崙開始蓋它時,真的是希望凱旋而歸榮耀返來。但怎麼知道所向披靡的他竟然戰敗在俄國大陸上,所以迎接他回到巴黎的,是拿破崙三世;而穿過凱旋門的,不是戰馬上萬民歡呼的他,是他的棺木。

凱旋門兩面,共有四組大浮雕,分別代表「出征」、「勝利」、「和平」與「抵抗」等主題。取材自18世紀末與19世紀初的法國幾場重大戰役,歌頌拿破崙的豐功偉業。而拱門內側更是刻了許多位法軍人名以茲紀念。

這組小浮雕是描繪拿破崙大將馬索將軍的葬禮,他在1796年戰死,雕像細膩的表現出士兵的哀痛。

拱門正下方,是為「無名戰士墓」,墓上有永不止息的火炬,這是為了追悼在第一次世界大戰中犧牲的150萬法國士兵。

凱旋門除了是地標,也是藝術的展現,連細微處都考慮到了。

浮雕很壯觀,整個凱旋門也相當的巨大,都用到超廣角了還是得半躺在地上,才有辦法把凱旋門勉強裝進相機裡。

心想還好我是白天來,因為雕像太栩栩如生了,晚上來我可能會有點害怕吧!

外觀其實是我們從瞭望台下來才欣賞的,我們出了地鐵(地鐵一號線搭到Charles de Gaulle Etoile站),先進入人行道上一個地下道出入口,那個地下道通往凱旋門及售票處。當然我們不需要再買票,從售票處旁的樓梯走上來就是拱門內,再接另一樓梯往上努力爬吧!

爬到快斷氣時,有一個室內空間可以休息,那裡也放了等比例縮小的凱旋門,這時候已經離瞭望台不遠了。

到了瞭望台,只有視野遼闊身心舒暢可以形容。看得到遠處的聖心堂

蒙帕那斯塔也看得到。

當然,川流不息的香榭大道,遠方是方尖石碑及羅浮宮,更是瞭望台上最多人往下拍的地方。

怎麼可能忽略得了最世界最美的巴黎鐵塔呢?

再遠一點,拉德芳斯及新凱旋門,也屹立在那裡。

觀光客就是觀光客,到此一遊照一定要的。

拍了一張鐵塔,讓一位大師看了看後,他幫我轉成黑白,哇塞不得了,這也太瑞氣千條的斜射光了吧?!

不過如果讓我再去一次巴黎,除非水果要求,否則凱旋門應該不會再去了,真的要去也一定是白天。為什麼?因為它實在太大、雕刻實在太寫實生動,我站在底下,真的是有點怕呀!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巴黎 凱旋門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