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什麼是首爾?

難道是為了要出國,然後去第二航廈跟i  see you的金城武合照嗎?

當然不是啦~一切都是「貪心」惹的禍。

今年四月去日本,那時候暗暗自忖,今年就那一趟出國吧!從北九州回來後也確實很滿足,結果五月卻決定參與了八月份金廈一條龍的家族旅遊,一來讓水果跟爺奶一起出去玩,二來好便宜呀!

結果跟了陳先生校內的兩天一夜遊覽車旅行回來後,坦白說我有點後悔那個金廈行程。因為跟團就是要配合時間,要把沒睡飽的水果挖起來,整個就是很恐怖啊!好啦,就算她沒因想睡而亂吵,上次她的搭遊覽車表現,一整個讓我覺得不ok(這個媽媽臉皮太薄,受不了小孩在人前表現不好)。

所以我又開始東想西想,加上金廈真的很沒出國的雀躍感呀(這我個人問題,是我對中國有偏見)。跟陳先生商量過後,他也覺得那要不然看看七月去哪吧!

但是太晚決定的下場,就是我想去的沖繩好貴,加上陳先生之前就有表達過對首爾的興趣,那要不然,就去首爾看看吧!坦白說,光機票住宿上,韓國就比日本便宜不少,這對今年已經出國兩次的我們來說,負擔會小一點。

--------題外話分隔線

結果後來發現北九州自助6天+金廈一條龍跟團5天+首爾自助5天,花費已經遠遠超過我跟陳先生去年去巴黎的開銷。這讓我大大詫異,今年這樣分散的、近距離的玩,竟然跟帶著水果飛到地球另一端差不多。這...這...這是不是告訴我,錢還是不要這樣分散的花好了,感覺全家去一趟巴黎啊羅馬呀雅典呀之類的,會更讚?!

不過基於水果太小,也不敢貿然帶著她挑戰長途飛行。一家三口的遠征歐美,多花個幾年從長計議吧!

--------結束線

那去了一趟首爾回來,嗯,我必須說,若沒意外,看得見的未來內,應該是不會去了。首爾跟香港很像,就是標準的城市,吃吃喝喝兼採買。但香港基於文字語言與口味,讓我們比較容易親近且熟悉。更不要拿首爾跟日本任一城市比了,每一次從日本回來,我都會拾起我的日本課本來複習及發憤一番。而韓國文字,讓我冷感到了極點。

地鐵?擇日再好好寫一篇讓我抒發一下。

飯店服務?也讓我擇日再好好寫一篇批判一下。

還有啥?

啊,對了,算首爾運氣差不被我愛,還是算我運氣差領略不到首爾的好?!難得去一趟竟然給我碰上多日大雷雨,就是淹大水還有死了幾個人的那種大雷雨。旅程一開始就整個心情不好,怎麼能夠敞開心胸去愛這座城市?

套具陳先生的話,插過旗就好了。(不過韓國網路真是棒、流行歌也真是好聽,至於美妝保養品,就不要遺憾以後買不到這麼便宜又好用的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