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到出發的前12小時還沒決定要不要多花一筆錢租網路,因為飯店都有wifi了,但後來事實證明,租了網路是我此行最明智的一個選擇,不但讓陳先生處理了幾件公事,還讓我可以今天才做明天的觀光及美食功課(甚至神仙雪濃湯是在去吃前一個小時才上網做功課的)。

不過我一決定要租網路,立刻就上網預約了。我沒有經過太多比較,剛好看到人家的「S-Roaming」的租借文,上面有中文預約網頁,我就選擇了它。先上網預約,然後出了海關,在入境大廳,很快的找到了它的櫃檯。

沒想到我竟然忘了印預約單,只好先用手機連機場的wifi,開信件給櫃檯小姐看,她馬上就拿了一包東西出來,就是首圖,這就是要跟著我們五天的wifi了。

拿出「英文名字」有凸起的信用卡,他們會先刷「押金」,多少我不知道,不想知道因為一定是個天價。這只是萬一我沒完整的歸還所有的物件,他們會從押金中去扣。接著小姐跟我確定哪時候歸還、在哪個機場歸還等問題,接著告知費用,就是一天韓元7000+10%,共是7700,約台幣210元,可同時供「7」台裝置上網。(若是7個人share,一個人一天才只需要30塊!)

通通ok後,小姐會開通機器,我跟陳先生馬上測試,很快就抓到訊號,順便line一下及上一下網頁,沒問題就離開了,整個過程大概五分鐘,超級順利。

機器本身小小的很可愛,大概比女生的手掌略小。它開啟時會熱熱的,五天中有兩次當機,不知道是不是因為悶在包包裡太熱的關係。不過就算當機了也不用擔心,電池拔掉後再重開機,很快就恢復正常了。說明書是說使用時間約5小時,不放心的人可以自備行動電源,但我們倒是不曾在飯店外搞到沒電的。

回國的那一天,先辦好check-in,取得登機證後去蓋退稅章及託運行李。都搞定後,到「放在藍色小包裡的中文小卡」上指定的地點(就在蓋退稅章的旁邊)歸還。去也不必說什麼,小姐打開機器看看電池有沒有在裡面,確認物件都在,就放我走了,整個過程不到30「秒」!

雖然飯店有免費wifi,雖然人家說首爾wifi熱點很多,雖然經我測試(梨大附近的top10)還真的抓得到免費wifi,但是,我真的覺得像我們這麼重度依賴網路的,租一台這種隨身AP,是個不錯的選擇。體驗一下所謂的4G,享受一下怎樣都不會lag的快感,我雖沒在打卡但還是會一直拍水果上傳FB,真的很方便。最重要的,我還可以一邊捧著平板一邊找路,連旅行書都免了,真的超方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4G 首爾
    全站熱搜

    貝斯特顏色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